打造全通路!亞馬遜開始在大型商店測試無人結帳技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造全通路!亞馬遜開始在大型商店測試無人結帳技術
打造全通路!亞馬遜開始在大型商店測試無人結帳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不用現金、不用信用卡、不用結帳的亞馬遜無人商店Amazon GO已經擴展到美國部分城市,但這還不能滿足亞馬遜的胃口,據外媒報導,亞馬遜現正於大型商店測試無人結帳技術,打算進一步挑戰實體零售商的地位,達成線上、線下之全通路的目標。

亞馬遜Amazon GO商店誕生於2016年12月,顧客只要掃描手機上的條碼就能進入商店,接著在顧客挑選商品的過程中,店內無數的攝影鏡頭會追蹤顧客行為,知道顧客拿了什麼商品走、放了什麼回去,顧客拿走的商品就會即時被掃進他的亞馬遜帳戶,並在顧客離開時在雲端完成結帳。

據了解,亞馬遜正在西雅圖一個更大的空間中試驗這項無現金支付技術,不過知情人士表示,該技術雖然在小型商店中運作良好,但在空間更高、產品更多的大型商店中卻有一定的難度,這意味著亞馬遜要在大型商店中推出這項服務可能還得花上一段時間。

目前,無人結帳技術已經在西雅圖、芝加哥、和舊金山等7 家Amazon GO商店中使用;亞馬遜除了希望將該技術運用在大型商店,還計畫建造更多小型無人商店,目前尚無法得知亞馬遜是否有意將無人結帳技術應用在旗下的大型生鮮超市Whole Foods。

事實上,線上銷售市場雖高速成長,卻仍有超過90%的消費發生在實體通路中,這也是亞馬遜近年來積極拓展線下市場的原因,包含將應用在電商平台的行動支付Amazon Pay推廣至線下、推出無人商店Amazon GO、設立實體書店、併購Whole Foods等。

無論如何,亞馬遜這個擁有龐大資金基礎及技術能量的全球電商龍頭,正大舉向實體通路進攻,一旦成功攻城掠地,將可能晉身為最大連鎖零售業者之一,屆時全球消費市場將在亞馬遜效應的帶動下走向何方,值得我們好好期待。

消息來源:The VergeWSJ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要靠「行動支付」攻城略地:線上到線下Amazon Pay 搞定
電商巨獸再壯大!亞馬遜衝刺旗下120個自有品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