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要靠「行動支付」攻城略地:線上到線下Amazon Pay 搞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亞馬遜要靠「行動支付」攻城略地:線上到線下Amazon Pay 搞定
亞馬遜要靠「行動支付」攻城略地:線上到線下Amazon Pay 搞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亞馬遜在美國零售市場強勢攻城略地!據傳亞馬遜正打算將應用在電商平台的行動支付Amazon Pay推廣至線下,這意味著亞馬遜正把服務範圍從零售擴展到金融支付領域,要與蘋果的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直接競爭。

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正與多個零售商進行洽談,希望這些商家能夠接受Amazon Pay行動支付服務,盼能將亞馬遜的支付體系從電商平台帶入線下零售店,而首批合作對象可能會是加油站、餐廳和其他不和亞馬遜電商有直接業務競爭關係的零售商。

另外,亞馬遜也希望能結合旗下的語音助理Alexa與Amazon Pay,讓使用者只要動口就能完成支付。

根據數據顯示,目前美國行動支付市場,PayPal處於領先地位,其在今年6月底的全球活躍帳號總數達到2.44億,貢獻美國市場收入超過一半;而蘋果旗下的Apple Pay在截至3月時美國用戶總數量超過500萬人。

事實上,美國市場的消費者仍多使用傳統的銀行卡或信用卡支付,但根據eMarketer今年五月進行的調查發現,今年首次超過四分之一,年齡為14歲以上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至少在過去半年間使用過一次行動支付,他們預測到今年年底,美國行動支付的用戶數會達至5,500萬人,也就是說美國的行動支付市場相當具有潛力。

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線上零售商接受Amazon Pay,據Bernstein Research 報告顯示,從去年3月至今年3月,約有14%的美國消費者在非亞馬遜平台使用亞馬遜行動支付,至少完成一筆交易。

雖亞馬遜現已穩坐全球電商龍頭的寶座、網路客群也有一定黏著度,但線下用戶的龐大基數仍舊不容小覷,因此亞馬遜打算靠著行動支付的線上線下連結,補足這一哩路,更希望的是搶進金融市場,讓企業的影響力越加壯大。

消息來源:WSJpymnts.co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商巨獸再壯大!亞馬遜衝刺旗下120個自有品牌
Alexa繼續發功!亞馬遜計畫在年底前推8款聲控產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