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鈞凱專欄】國外買保險套竟藏這危機? 男人爆筋或軟弱全因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鈞凱專欄】國外買保險套竟藏這危機? 男人爆筋或軟弱全因它
【陳鈞凱專欄】國外買保險套竟藏這危機? 男人爆筋或軟弱全因它

▲到國外買保險套,當心遇上「尺寸」危機。(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陳鈞凱/資深醫藥記者

保險套真的不能隨便湊和著用。三十一歲的阿倫因為工作關係常到外地出差,年輕力壯的他日前首遊巴黎,難免有需求,只得衝到街邊商店隨手抓了盒保險套就上,這才發現「太長!」、「戴起來有點鬆…」活像小孩子偷穿大人衣,全程一再鬆脫,事後心驚膽跳,更想起先前在日本買卻是「緊繃到爆筋」,直嘆下次出國一定要自備。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儘管保險套有彈性,但不同國家、不同地區,標準尺寸不一,像北歐、非洲甚至有特別SIZE,到國外買保險套,一不留心,的確可能遇到問題。

調查顯示,男性的陰莖平均長度,黃種人跟白種人就相差接近1.5公分到3公分左右,而白種人跟黑種人又可差到1.5公分到3公分;至於周徑粗度,一般而言,以白種人略勝黑種人一籌。

保險套如果太小、太緊,問題最顯而易見,陳煜說,光是想要在勃起狀態之下套上它就形同是項不可能的任務,困難重重,即使好不容易戴上,男性往往也會感覺卡卡的「不好硬起來」。

相反的,若保險套尺寸鬆鬆的,則容易有鬆脫、精液外漏的風險,且更叫男人在意的恐怕還是因為不貼身而造成感覺全失。

陳煜表示,小小鳥若戴上大號保險套,只會感覺兩人之間多了一層異物,摩擦感全來自鬆垮垮的保險套,他以開車來形容,就像開了高級房車,反而感受不到崎嶇不平的路感,對陰道的皺折起伏絲毫沒感覺了,愉悅感大降。

正確使用保險套,除了合身很重要,陳煜強調,一定要擠出保險套前端貯精囊的空氣,才能避免在抽送過程中的破裂機會,並且順勢往下套到陰莖根部;高潮過後,更要握住陰莖根部保險套邊緣,連同保險套,小心取下,才不會有外漏的意外。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