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傳與交易網站合作 管理二手車業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傳與交易網站合作 管理二手車業務
  • 字級
特斯拉傳與交易網站合作 管理二手車業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日傳出將與二手車交易網站Manheim和Adesa合作,以管理不斷成長的二手車業務,兩家交易網站將協助特斯拉進行搬運、管理、檢驗、翻新等工作,向批發客戶出售。

據CNBC報導,隨著特斯拉汽車在生產與銷售上不斷增加,二手車成為特斯拉克服「生產地獄」後一項新的營運挑戰,與外部二手車交易網站的合作更是特斯拉的一項轉捩點,因為特斯拉在此之前一直都是一間「垂直整合」的企業,從生產、銷售、售後維修以及車座、電池、晶片等生產都一手包辦。

特斯拉在2016年第3季時為Model X與Model S電動車提供了2年的租賃選擇服務(在此之前也提供3年租賃服務)加之該公司已在今年7月成功克服了Model 3的生產地獄,這代表特斯拉正面臨著史無前例的二手車數量。

不過,特斯拉的二手車業務也有一些問題尚待解決。美國一家關注電動汽車與可持續能源的媒體electrek便指出,特斯拉沒有提供給消費者二手車的真實照片,這是該公司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未來與二手車交易網站後,類似的問題應能有所改善。

特斯拉最近亦發布了職位需求,內容涵蓋了二手車專家、再營銷經理、二手車銷售顧問等職位,該公司在職位需求介紹中寫明了正與第三方供應商合作,以達成即時、高質量的維修服務,不過,特斯拉、Manheim和Adesa三方目前都沒有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除了CEO馬斯克(Elon Musk)今年有幾次的失常表現,特斯拉的狀況已算越來越穩定,業務範圍也正逐步擴大,馬斯克在今年第3季的財報會議上對外透露,特斯拉將在不久的將來推出網路租車服務,宣示要成為「租車界的Airbnb」。

消息來源:CNBCMarketWatchElectre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要當租車界的Airbnb?馬斯克:特斯拉將推出租車服務
缺乏關鍵技術?特斯拉官網撤下「全自動駕駛」選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pedia / Seungho Yang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