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難了!Google放棄開發測量血糖的智慧隱型眼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太難了!Google放棄開發測量血糖的智慧隱型眼鏡
太難了!Google放棄開發測量血糖的智慧隱型眼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生命科學部門Verily,近期對外宣布他們已經暫停了「智慧隱形眼鏡」計畫。

2014年Verily與製藥廠商愛爾康(Alcon)打造一款智慧隱形眼鏡,旨在透過隱形眼鏡內的感測元件分析淚水中的葡萄糖成分,藉此監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變化情況,然而該技術卻存在著難以逾越的技術鴻溝,Verily只好在近日宣布終止開發。

Verily表示,由於透過淚水中的葡萄糖成分仍無法獲取可靠數據,因此難以達成精準判斷配戴者的糖尿病狀況。據了解,該兩家公司累計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的研發費用,如今喊停的結果讓人感到遺憾;如若該計畫成功實現,將能為糖尿病患者減少許多日常檢測的痛苦,畢竟傳統的檢測方式需要侵入式的穿刺皮膚,不僅較為不便還得經歷皮肉之苦。

事實上,無創傷檢測血糖是一項相當難的技術,原因在於實際操作的過程中,人體活動與外部環境中的因素會影響無創血糖裝置的準確程度,此外,當人們試圖透過其他體液去替代血液檢測血糖,證明體液中葡萄糖濃度與血液中葡萄糖濃度的相關性也具有一定的難度。

雖然這項計畫最終告吹,但Verily表示會持續開發調節型及植入型的兩款智慧隱形眼鏡,也將發展其他平價而非強迫式的血糖感測技術。而原先的研究經驗能夠運用到其他領域,像是證明晶智慧鏡片可用來傳輸和感應其他數據,以解決白內障手術患者的遠視及視力問題等等。

消息來源:CNBC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DeepMind醫療隱私問題延燒!數據回傳至患者Google帳號
奧地利政府支持區塊鏈醫療科技應用 篩檢癌症更有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