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林佳龍政策 近百位環保學者專家發表連署聲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肯定林佳龍政策 近百位環保學者專家發表連署聲明
肯定林佳龍政策 近百位環保學者專家發表連署聲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政策,近百位環保學者專家今(20)日發表連署聲明,強調有信心看到台中市環境品質的快速提升。

這份聲明的標題是「我們有信心看到台中市環境品質的快速提升!」內容提到,「我們是一群長期關心臺灣環境保護工作,以及希望臺中市環境更好的學者專家。在林佳龍市長執政的四年中,我們看到了環境品質提升的事實,也看到未來這座臺灣第二大城市進步的曙光。身為從事環保生態理念傳授、研究、規劃、執行的學者專家,我們希望臺中市選出下任的市長,能以科學方法、堅定決心並且有能力帶領市府團隊提升環境品質的認真市長,為市民帶來健康與幸福,而不能只有口號。」

聲明中表示,「我們從林佳龍立委一直到林佳龍市長觀察到他的環保理念、人格特質,對於環境保護工作的執著以及擔任市長之後的環保成績等,讓我們增加臺中市未來環境更美好的信心。所以,我們願意公開支持他連任,並以最嚴格的標準來監督政府」。

聲明中,有三點發起連署的說明。

第一點,林佳龍市長是一位勇於面對空污挑戰的城市領導人。臺中火力電廠過去自1991年運轉後步擴增到十部機組,燃煤量於2014年達歷史最高的1839萬噸,從未曾對生煤用量管制減量,數據顯示,臺中市空氣品質於2013年達到最惡劣的情況。但林佳龍市長就任後,就積極勇於面對空污改善的挑戰,率先全國訂定管制生煤的自治條例,並已成功刪減中火整廠24%,500萬噸生煤許可量,有效減少中火污染排放,並推動鍋爐燃油改燃氣等86項空污防制措施,也都發揮了改善空污的效果。為保護市民的健康,林市長更成功的要求在空氣品質惡劣天候下,用煤量最大的電廠開始主動環保降載,在在顯示林市長在改善環境品質及照顧市民健康的用心,及勇於接受挑戰的決心。

第二點,改善策略正確,臺中市空污改善幅度領先全國,環保成績全國最優。我們樂見空氣品質改善提升,數據顯示,以市民最關心且能切身感受的霧霾成因PM2.5(細懸浮微粒,單位μg/m3)為例,改善工作只是會越來越艱難,而臺中市的PM2.5不管是經人工採樣校正或自動測站原始數據,每一年都在改善中,年平均度依據環保署公開資訊顯示,從2014年的27,逐年改善至2017年的20.2,已優於全國年平均值20.5;且在106年的改善幅度最大,領先其他五都及全國各縣市;此外,我們都瞭解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受氣候及地形影響很大,台中透過各項管制作為,讓台中空氣品質不良天數,依舊制小時值大於71的紫爆日數,從2014年的87天隆至2017年的24天。我們肯定林市長的環保執著及努力,用對的方法就能改善空氣品質,以達到年平均值低於15的國家空氣品質標準,此也是市民所期待的生活環境。

第三,林佳龍市長以宏觀、遠見的智慧,實踐生態環境保護的任務。林佳龍市長願意把海綿城市工法導入公共工程、開闢柳川、綠川水岸廊道、推動綠色交通政策、利用科學儀器屢破獲環境違法案件,守護市民生活環境;在創新部分,以外埔綠能園區做為臺灣循環經濟的領頭羊,採用最先進的厭氧沼氣、氣化發電的技術,將廚餘再利用並協助農民處理稻稈等,不但獲得綠色能源,還能改善露天燃燒的空污問題,而且也是符合巴黎協定的低碳環保機制。林佳龍市長也力推臺中成為志工首都,號召市民朋友加入環保志工行列一起用行動綠化美化我們的環境和我們的心。另外,面對全球溫室效應氣候變遷的問題,也極力增加城市綠地減緩熱島效應及完成百處空地綠美化。我們慶幸能見到一位用心具世界觀的城市領導人,帶領實踐保護生態環境的神聖任務。

參與連署的專家學者近百位,是相當大規模的連署,從北到南,包括來自學界的教授、來自政治圈的前市長或議員,都具名表示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過去四年在台中的耕耘以及政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