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租車界的Airbnb?馬斯克:特斯拉將推出租車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要當租車界的Airbnb?馬斯克:特斯拉將推出租車服務
要當租車界的Airbnb?馬斯克:特斯拉將推出租車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共享經濟熱潮發燒,連以電動車聞名的特斯拉(Tesla)都要一腳跨足到該領域了?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第三季財報會議上對外透露,特斯拉很快就會推出網路租車服務,要與Uber、Lyft等知名租車業者相競爭,還要做租車界的Airbnb!

隨著先前特斯拉面臨嚴重的產能地獄,直至後來逐漸從泥淖中走出來,終於成功在今年第三季轉虧為盈,財務狀況的改善也讓特斯拉能拓展業務方面的更多規劃,也就是馬斯克對外透露的租車服務計畫。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很快就會推出網路租車服務,未來特斯拉的車主能夠選擇加入租車服務平台提供出車服務,此外,特斯拉還將特別營運一支租車服務的自營車隊,以便在沒有足夠車輛租借的地方提供載客服務,馬斯克將該服務比喻成租車界的Airbnb。

共享經濟以及電動車是許多大廠正發展的項目,如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M)也在今年八月宣布將推出全新的汽車共享服務。目前吸引現有車主加入網路租車服務平台是特斯拉與其他品牌相競爭的策略之一。

另外,特斯拉除了跨足到租車服務,還在本月18日宣布,確定以9.73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3.8億元)取得上海臨港工業用地,而這片土地未來將成為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一座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分析師預期該工廠將幫助特斯拉走出生產瓶頸、縮短製造到銷售的週期與成本。

特斯拉的租車服務平台目前還未開始營運,不過該服務與Uber、Lyft相較更像是高階的服務,鎖定的市場也有所不同,讓外界期待一旦這項服務正式營運時,會為共享租車市場帶來什麼樣精彩的火花。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斯拉進軍中國!砸44億取得上海土地 超級工廠將正式落地
缺乏關鍵技術?特斯拉官網撤下「全自動駕駛」選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