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雙11做準備!阿里健康「24小時急送藥服務」前進中國北廣深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為雙11做準備!阿里健康「24小時急送藥服務」前進中國北廣深
  • 字級
為雙11做準備!阿里健康「24小時急送藥服務」前進中國北廣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一年一度「光棍節」(雙11)即將到來,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健康已著手布局,宣布24小時急送藥服務將聯合餓了嗎蜂鳥前進北京、廣州、深圳,同時提升包含重慶、成都在內的20多個城市的線下藥店配送能力。

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團在醫療健康領域的平台,是阿里子公司之一,提供醫藥電商服務,並攜手線下連鎖藥店、藥房,在中國為超過100個城市的消費者提供醫藥O2O服務。

近日阿里健康推出在天貓雙11期間北京、廣州、深圳以及先前的杭州市民只要在淘寶搜索「急用藥」就可找到使用者附近藥房,並享用7×24小時、白天30分鐘送達、夜間1小時送達的服務,在三座一線城市擴大了藥品配送服務範圍,減少消費者急須藥品時,找不到藥店或在深夜只能求助醫院的情形。

「餓了嗎蜂鳥」是餓了嗎平台的即時配送服務,成立於2015年,每天有超過66萬名騎手(配送員)穿梭在大街小巷為消費者配送貨品,遍及全中國676座城市,此次阿里藉助餓了嗎蜂鳥最後一公里的配送能力,在20多個城市提升了藥品配送服務的效率。

《經濟觀察報》指出,隨著「中國醫藥O2O先鋒聯盟」在供應鏈整合、分鐘級藥品配送、會員管理領域的不斷嘗試,已有越來越多連鎖藥房認同新零售方向,該聯盟是阿里健康在2016年聯合中國65家連鎖藥店成立的醫藥聯盟。截至今年10月,聯盟合作藥店已超過200家,遍及100多個城市、3萬家藥房。

近年來阿里健康整合了阿里旗下的醫藥健康資源,例如在2016年與天貓醫藥館簽署代運營服務協議,在去(2017)年5月收購天貓「藍帽子」保健食品業務;今年5月又收購了天貓醫療器械,並在9月宣布與阿里雲建構ET醫療大腦2.0,深耕醫療AI業務。

阿里健康醫藥電商事業部負責人汪強指出,首期合作20多座城市獲得了蜂鳥的支持,此次包括北廣深三個城市、新開通24小時急送藥服務「都還只是醫藥新零售的開始」,並透露未來阿里健康還會為藥房配置急送藥、執業藥師線上值班等服務。

消息來源:EEO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支付寶結合區塊鏈開立醫療電子票據 替患者省下1.5小時
體內構造直接投影!微軟HoloLens AR 醫療應用獲FDA批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www.e-magineart.com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