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中正醫療體系聯手工研院 醫療技術再升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蕭中正醫療體系聯手工研院 醫療技術再升級
蕭中正醫療體系聯手工研院  醫療技術再升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強強聯手,醫療技術再升級!蕭中正醫療體系與工研院今(30)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攜手合作發展超音波去除生物薄膜以預防尿道感染技術,中長期則預計全面發展所有可能的生醫科技,透過臨床與研發的合作提昇國內的醫療技術再升級。

蕭中正醫療體系總裁蕭中正表示,醫院內有很多住院及洗腎病患,在臨床上發現這些病患常常同時感染尿道炎,原因是病人膀胱的生物膜積生細菌導致感染。

蕭中正説,傳統作法只能讓病患服用抗生素治療,但抗生素會引起很多副作用,因此亟思有無新科技可以去除生物薄膜避免細菌附生。

工研院剛好有相關的超音波醫電技術,可以協助去除膀胱薄膜細菌,所以借重工研院的科技能量,早一步的運用在臨床作業,造福更多病患。

蕭中正醫療體系營運長蕭乃彰指出,工研院有很多卓越的成就,蕭中正醫療體系都有興趣和工研院一起合作,全面提升醫療技術的發展,更重要的是可以讓病患享受新科技的成果,只要把對的事情湊在一起,就可以創造出很多新的價值。

工研院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為任務;蕭中正醫療體系以人性關懷、視病猶親,秉持醫療博愛精神,提供完善的服務品質為宗旨。

醫療結合科技,互相結合,帶來的是高科技、高產值、高完善的醫療創新服務,可以讓國人在就醫時享有更好的照護品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