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構造直接投影!微軟HoloLens AR 醫療應用獲FDA批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體內構造直接投影!微軟HoloLens AR 醫療應用獲FDA批准
  • 字級
體內構造直接投影!微軟HoloLens AR 醫療應用獲FDA批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過去我們多半聽過VR沉浸式體驗在醫療領域上的應用,但隨著相關技術的進步及擴展,AR也成了醫療領域的生力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近日批准了微軟HoloLens和OpenSight的AR系統進入醫療應用,未來醫生將能在術前運用該技術看見患者內部構造,進而減少手術時間。

OpenSight 為醫學影像公司 Novarad為了術前準備計劃所打造的擴增實境系統(AR),該系統能將患者體內的2D、3D 和4D圖片投影、覆蓋在患者的身體上;醫生可透過微軟HoloLens將患者身體內部景象與身體外觀資訊結合,幫助醫生在術前作更完善的手術準備,也減少在手術室中花費的時間。

Novarad首席執行官兼OpenSight聯合創始人Wendell Gibby表示,FDA的批準為醫療發展帶來莫大的幫助,還能夠降低患者嚴重併發症的風險;AR是一種變革性的技術,能夠提高醫療程式的精確、速度和安全性,也就是說未來外科醫生將不用再透過切口就能實現內部可視化的目標。

過去我們較常聽到過VR沉浸式體驗在醫療領域上的應用,比如VR能幫助患者在看診時,分散他們的注意力並克服自己腦中所想像出來的幻影,換句話說,即不用再增加止痛藥的劑量就能幫助患者放鬆。不過,OpenSight 技術卻能將患者身體內部景象與身體外觀資訊結合,使醫生能更專注規劃手術細節。

據了解,微軟HoloLens可以獨立運作Windows 10系統,不用特別與電話、電線或電腦連接,更方便醫生使用;另外,OpenSight 允許多個用戶體驗,適用於訓練或臨床教學,其所提供的教學版本也可供醫學院學生進行屍體的虛擬解剖,因此,該技術不論是在實際應用或培訓上都相當有用。

消息來源:healthcarediv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VR也能成為病患解藥?法國醫院:「10年內將廣泛運用」
3D列印助攻智慧醫療 列印下顎骨人道援助菲國病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Novara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