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日漸成熟 巴菲特接連投資巴西、印度Fintech公司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融科技日漸成熟 巴菲特接連投資巴西、印度Fintech公司
金融科技日漸成熟 巴菲特接連投資巴西、印度Fintech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intech投資熱潮將來臨?「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近日接連投資2家Fintech公司引發媒體關注。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近日已向2家新興市場的支付公司Paytm、StoneCo投資了6億美元,他們分別來自新興市場印度和巴西。

CNBC指出,雖然波克夏公司很少投資早期技術,但該公司投資航空公司或銀行等特定行業並不罕見,目前波克夏手中就握有富國銀行、美國銀行、高盛銀行以及美國4家航空公司的主要股份;《華爾街日報》則認為,巴菲特的轉向昭示著金融科技行業的日漸成熟。

Paytm是一家被稱為印度版支付寶的支付公司,使用者數超過3億,從該公司公布的數據可以發現,Paytm每年交易筆數達到50億筆,金額則超過500億美元。此前,Paytm曾獲得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日本軟銀集團的投資,這也是波克夏公司第一筆對印度的直接投資,同時使該公司的價值超過100億美元。

除了行動支付,Paytm還提供火車、飛機、計程車的預定、手機儲值、網路付款等多種服務,目前正往線下新零售發展,並計畫跨足人壽、保險等領域。值得注意的是,Paytm的迅速發展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2016年11月頒布的廢鈔令有極大關係,該政策大力推動了當地行動支付業者的成長,Paytm便在1個月內獲得了1000萬名新用戶。

StoneCo則是一間巴西的支付公司,波克夏在上週該公司IPO時購買了StoneCo的股票,據報,中國的螞蟻金服也計畫投資1億美元。Paytm與StoneCo的相同點除了同樣是Fintech企業,他們還在各自的市場占據龍頭地位。

過去巴菲特曾指出自己不擅長在科技領域投資,坦言錯過投資亞馬遜(Amazon)相當愚蠢,並自去(2017)年表露出對印度市場的興趣,表示不會再錯失任何投資印度的機會,現在波克夏大力投資金融科技企業之餘,手中還擁有美國三大公司:Visa、萬事達和美國運通的大量股份,顯示出該公司對支付行業的關注。

消息來源:WSJ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造新創生存環境 新加坡成全球Fintech重鎮
【Fintech】中國央行發布「聲紋辨別標準」 適用手機銀行、第三方支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