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殺進電動汽車供應鏈!造不造車成焦點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華為殺進電動汽車供應鏈!造不造車成焦點
華為殺進電動汽車供應鏈!造不造車成焦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觸角再度延伸!這次輪到電動汽車市場。

據中國媒體報導,華為此次將以「電動汽車車載電源以及電驅系統供應商」的面目現身,為中國乃至全球電動車戰場再添一個不可忽視的競爭者。

事實上,現在全球每2輛電動汽車,就有1輛是中國製造,另根據非營利國際綠能交通委員會(ICCT)的數據,在全球電動汽車電池生產上,中國自2016年產量開始超過韓國與日本,翻轉了2011年至2015年間「電動車電池日本製造」的印象;2017年,中國生產的電動汽車電池產量是美國的11倍、歐洲的22倍,全球電動汽車電池生產中,中國佔了一半以上。

電動汽車觀察家作者邱鍇俊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市場量產車型上,很快就能看到華為提供的電源電驅零組件,華為還已經自建了一套測試設備以及仿真測試實驗室。

不過,就像蘋果(Apple)進入自動駕駛車輛市場會碰到的難題一樣──在汽車產業供應鏈上,蘋果並不如傳統汽車大廠那般如魚得水,最終該公司選擇放棄造車計畫,全力押注在打造自動駕駛軟體──華為進入汽車動力系統產業,可能也會碰上相同困難。

文中引述業內人士的說法指出,華為的「品牌」效應與在電器方面擁有的「人才」將會抵消該公司進入電動車領域的困難,不過市場最為關心的還是:華為究竟會不會造車?

目前市場與業界人士普遍認為,雖然華為的確具備造車能力,但短期內新能源汽車都還是非成熟市場,華為會更傾向於扮演供應商的角色,當市場已經突破轉型方面的困難、進入成熟階段時,華為才會真正投入並佔領市場。

消息來源:36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美無處去?日媒:華為將在關西開設研究中心
電動車市場:每2輛就有1輛「中國製造」車用電池也稱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華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