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子公司進軍上海!Google真要重返中國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Waymo子公司進軍上海!Google真要重返中國了?
Waymo子公司進軍上海!Google真要重返中國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真的要重返中國市場了?

近日,一家由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企業Waymo 100%持股的子公司落腳上海,被外界解讀為是Alphabet打算重返中國市場的新跡象。

《路透社》(Reuters)報導,根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Waymo在今年5月22日在上海自由貿易區成立了一家名為慧摩商務諮詢的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350萬人民幣,經營範圍除了商務信息諮詢之外,還包括「自動駕駛汽車部件及產品的設計、測試」,目前,Waymo已經證實了這項消息,已有員工在該公司工作。

Google究竟有沒有要重返中國,是近幾個月以來矽谷最熱門的討論話題。日前傳出該公司正計畫在中國推出一款符合當地政府「內容審查」政策的搜尋引擎,引發Google內部強烈反彈,甚至有員工認為該公司「不作惡」的精神已死,此事也讓CEO皮采緊急出面滅火,澄清該項目目前仍在初期階段。

皮采自2016年開始頻頻造訪中國;2017年Google翻譯成功進入中國市場;同年12月,Google AI中國中心正式成立,期間在中國舉辦了數次的「圍棋峰會」都是Google對中國市場野心勃勃的跡象。

不過,Waymo進軍中國市場可能也不會太輕鬆,外媒指出,中國發展自動駕駛技術的進度並沒有落後美國太多,該國已在今年5月開放各省展開自駕車道路測試。

另外,包括百度的阿波羅(Apollo)自動駕駛計畫在全球已擁有超過80多名合作夥伴,除了中國汽車製造商之外,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等知名企業都已經簽署了阿波羅計劃的協議,更在上(7)月宣布Lv4自駕巴士實現量產,並將於明年進軍日本,實力不容小覷。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在與不在中國的日子:空白8年,重新回歸不容易
百度Lv4自駕巴士實現量產 明年進軍日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Grendelkhan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