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歐美叫車平台紛紛停業 Waymo自駕計程車仍可上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肆虐歐美叫車平台紛紛停業 Waymo自駕計程車仍可上路
疫情肆虐歐美叫車平台紛紛停業 Waymo自駕計程車仍可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美國兩大叫車平台Uber、Lyft自從Waymo的加入後,確實為不少大城市乘客太多、車輛不足的情況紓困,但因為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地區不斷延燒,為了保護駕駛與乘客可以免於疫情威脅,便宣布暫停所有在加州、亞利桑那州的「有駕駛載客服務」。

不過仍然需要搭車外出的旅客怎麼辦呢?據外媒報導,有自駕車服務的Waymo並沒有禁止無人駕駛的自動駕車服務停止載客。像是在美國鳳凰城先前所展開的自駕車載客的實驗項目將繼續發展,以滿足顧客以及公司的測試需求。

另外,該公司先前也有在測試無人的UPS送貨服務,因此在沒有人操作、全自動的情況下,似乎在這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仍然符合當地規定,得以繼續營運這些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這些服務並不被很多人採用,不過卻因為此次疫情的機會,反而讓它們大顯身手。畢竟在外面環境持續惡化的情況下,若能使用無人的服務,將會對不便的人們提供大大的幫助。也許許多無人的技術在此次疫情的測試,很有可能在未來讓政府鬆綁法規,加速上路的時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百大最佳設計榜出爐!iPhone「改變人類生活」獲第一…Google、Netflix都上榜

色情網站助抗疫!義大利民眾享Pornhub看到飽 防疫在家不無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