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無法分享疫情新聞 前安管斷言是因「員工在家上班」影響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臉書無法分享疫情新聞 前安管斷言是因「員工在家上班」影響
臉書無法分享疫情新聞 前安管斷言是因「員工在家上班」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在全球疫情不斷蔓延,全世界的民眾都渴望獲得最新的香關資訊,但最近國外就有媒體發現,臉書最近卻突然阻擋用戶發布有關疫情的合法新聞,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臉書前安全主管Alex Stamos推測是這個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有許多臉書的用戶在推特上表示,他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從某些新聞媒體轉載文章至自己的個人動態,而這些新聞媒體大多是非常知名的品牌如,Business Insider、BuzzFeed、The Atlantic、Israel Times等等。也因為目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問題,臉書也沒有對此做出回應,因此被Business Insider大幅報導。

對此,臉書的前安全主管Alex Stamos就表示,很有可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張地非常嚴重,所以為了怕員工們上班時群聚感染,官方早就宣布讓員工們在家上班,而當中就包含了許多負責審核內容的員工,並把他們的工作分派給透過機器學習的AI軟體來自動執行。

也因為鑑於這個原因,Alex Stamos更大膽猜測這會是系統誤把與新冠肺炎有關的合法新聞阻擋的主因。他表示,臉書的反垃圾郵件規則因為在缺少人為監督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不過臉書則否認這個錯誤問題與內容審核的員工更動有關。

對此,Integrity 副總裁 Guy Rosen則表示,目前正在積極研究與修復這個問題,這其實就只是反垃圾郵件規系統中的一個小錯誤,與臉書內容審查人員工作的任何工作並沒有任何關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病毒疫直燒!微軟、臉書力打假消息 台灣政府祭重罰

「複製貼上」訊息被看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