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英語嘸免驚! 新北國中外師協同英語教學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說英語嘸免驚! 新北國中外師協同英語教學
說英語嘸免驚! 新北國中外師協同英語教學

▲(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30所國中雙語教育,將自109學年度起,由31位外師進駐校內與藝能科教師雙語協同教學,每周至少6節雙語教學課程,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學習英語,翻轉英語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外師將與家政課老師共同規劃用英語教烹飪,學習異國文化、料理及營養等主題知識,讓學生回到家裡也可以和家人一起練習;音樂課則從學生喜歡的外國音樂劇、歌曲或歌手切入,透過外師協同教學了解國際樂壇時事與閱讀相關國際新聞,甚至鼓勵編排小型全英音樂劇,不僅提升學生學習動機,也培養學生從音樂與國際連結的機會。

新北市於108學年度起辦理國中雙語實驗班,由樟樹實中、二重國中及淡水國中等3校,共同成立雙語教育實驗班策略聯盟,以經驗資源共享、人力師資互助的模式,透過多元學習資源來活化教學現場,讓學生的英語能力持續提升。

國中英語輔導團召集人江翠國中校長郭月秀說,全英語學習環境可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與創意,長期下來有助於提升聽、說、讀能力。

首辦雙語實驗班的淡水國中校長王敏秀也說,讓學生跟外國教師面對面說話,淡水地區經常有外國遊客,希望學生未來能用英文向外國人介紹這裡的古蹟名勝。」

中外師協同教學,用更生動活潑的雙語教學提升學生英語力,雙溪高中學生們說,「學校的Gaga老師很用心,經常幫我們設計不同的課程,而且很包容我們還在學習中的英文」、「雙語課程可以增加自己的聽力,雖然會講的慢,但至少常聽,遇到外國人也不會那麼緊張」、「外師跟英文老師協同教學,會讓我在學習全英文的過程中比較不害怕」。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已建立80間英語情境教室外,也自108學年度起首次增聘雙語專長師資,同時積極與各師培大學合作培育雙語公費生,將雙語師資優先引入雙語實驗教育學習或偏鄉之學校,今年也規劃現職國中教師投入雙語教學,逐步建立未來雙語教學師資教學輔導支持系統。

照片來源:新北市教育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蝦米!家暴要被打7次才求援 新北家防:暴力要零容忍

全面迎戰!採嚴格措施 侯友宜:公有封閉型場館暫停開放2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