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韓國加密貨幣、ICO監管草案出爐 禁令有望解除?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韓國加密貨幣、ICO監管草案出爐 禁令有望解除?
【區塊鏈】韓國加密貨幣、ICO監管草案出爐 禁令有望解除?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韓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市場,該國立法者現正爭相制定加密貨幣、ICO與區塊鏈技術法規,相關禁令或有解除可能。

根據《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報導,韓國立法者目前正爭相制定加密貨幣與ICO、區塊鏈相關法規,有可能解除該國先前禁令,草案將在本(7)月13日至16日期間提交,解決加密貨幣目前懸而不決的法律地位並為ICO制定監管指南。

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在上(6)月接連遭竊,先是較為小型的交易所Coinrail遭到駭客入侵,損失近4000萬美元,之後的一個星期內,韓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Bithumb也遭竊,共計價值超過30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遭到駭客竊取,隨後韓國金融監管部門宣布將以銀行規格管制加密貨幣交易所,並實施嚴格的反洗錢政策,防止罪犯利用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非法金融活動。

據報,執政黨韓國民主黨議員朴用鎭、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議員鄭泰沃以及第三大黨正確未來黨議員鄭柄國在此草案貢獻最多,三人各自提交了有關加密貨幣、ICO以及交易所的監管法案。報導指出,該監管草案將起到催化劑的作用,在各方辯論之中加速制定韓國真正的加密貨幣與ICO監管法律。

目前在亞洲國家中,以泰國對ICO、加密貨幣的監管腳步最為迅速。泰國《數位資產法》已在今年6月正式生效,並在同月由官方批准了5個ICO項目。《數位資產法》除了明確定義了「加密貨幣」與「數位貨幣」的不同之外,還全程監管所有的ICO項目,若未接受批准與監管、逕行ICO,就是違法,須負起民事與刑事責任。

消息來源:The Korea TimesCCNcointelegrap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年老技術終革新!韓國銀行7月起使用區塊鏈身分驗證系統
LINE 7月推加密貨幣交易所 除日、美外全球用戶都可使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