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被駭 被竊加密貨幣價值近4000萬美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被駭 被竊加密貨幣價值近4000萬美元
【區塊鏈】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被駭 被竊加密貨幣價值近4000萬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遭到駭客入侵後,比特幣(bitcoin)10日價格下跌超過10%,來到兩個月以來最低價6647.33美元,此次暴跌讓比特幣自今年初至今的損失擴大至多達50%,價值約為1200億美元。

【區塊鏈】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被駭 被竊加密貨幣價值近4000萬美元 5

▲比特幣(bitcoin)在Coinrail遭駭後下跌超過10%。/新聞照來源:coindesk

此次遭到駭客入侵的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雖然較為小型,但交易量亦排名全球前100名加密交易所之列,平台上交易的虛擬貨幣達50種。Coinrail在聲明中指出,此次遭竊的加密貨幣包括NPXS和Pundi X,目前已經凍結了被盜的代幣,同時為了配合警方調查,取消了交易所的所有交易。

南韓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也擁有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Bithumb。Coinrail並未在聲明中透露遭到竊取的加密貨幣價值,但TechCrunch指出,這些遭到竊取的加密貨幣價值超過4000萬美元。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check在今年稍早亦遭到駭客入侵,損失超過4億美元,之後退還給客戶損失的等值貨幣,目前並不曉得Coinrail會不會對客戶提供補償措施。

除了比特幣跌逾10%以外,自2017年12月中旬的最高點下跌超過65%,其他主流的加密貨幣包括以太坊(ethereum)和瑞波幣(ripple)等也都受到不小影響,分別下跌了14%和11%以上,整個加密貨幣市值在24小時內損失超過450億美元。

由於缺乏監管以及頻頻遭竊等問題,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安全性已經引起重視,韓國區塊鏈行業協會(Korea Blockchain Association)代表Kim Jin-Hwa指責Coinrail的安全標準過低,並警告投資者在交易數位貨幣時應保持謹慎。

消息來源:QUARTZCNBC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為防用戶受騙」禁加密貨幣廣告惹議 背後有更大內幕?
區塊鏈技術試驗中 泰國正籌畫發展「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arco Verch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