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大舉收購多家遊戲工作室 「串流遊戲平台將是下一步」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大舉收購多家遊戲工作室 「串流遊戲平台將是下一步」
微軟大舉收購多家遊戲工作室 「串流遊戲平台將是下一步」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微軟(Microsoft)雖然推出了Xbox One X,但仍因沒有大牌的獨家遊戲,無法贏過許多對手;而一年一度的E3遊戲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即將在本周於美國加州登場,微軟在上周末的Xbox E3記者會上透露,將收購多家遊戲工作室以加強旗下的原創遊戲內容,此外,微軟正打造一個跨平台的串流遊戲平台。

據外媒報導,微軟將大舉收購四家遊戲工作室,分別為《腐朽之都》(State of Decay)的Undead Labs、《極限競速:地平線》(Forza Horizon)的Playground Games、《地獄之刃:塞娜的獻祭》(Hellblade: Senua’s Sacrifice)的Ninja Theory、《少數幸運兒》(We Happy Few)的Compulsion Games,以及最後一家自行創立的新工作室「The Initiative」。

「The Initiative」將會由今年4月剛加入微軟團隊的前美國電子遊戲開發商「晶體動力(Crystal Dynamics)」主管Darrell Gallagher 擔任負責人。此外,微軟還公開了50款遊戲的推出計畫,其中包含18款原創獨家遊戲。

串流媒體目前正成為影音以及音樂產業的趨勢,當然,遊戲也不例外。微軟曾在去(2017)年表示要立志成為「遊戲界的Netflix」,會在未來三年推出不需要主機的串流遊戲服務,對此,微軟在上周末的Xbox E3記者會上透露,目前正著手打造,這意味著用戶未來要玩遊戲時將不再侷限於機台,還能在PC、手機等跨平台運作。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上周發出報告表示,微軟目前正朝遊戲界的Netflix邁進,而遊戲產業現已將重心從過去的硬體轉至軟體和串流服務,「這正是他們的強項,相看好微軟的市值能夠藉此突破一兆美元大關。」

消息來源: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確認75億美元收購GitHub 科技老巨人正在改變自己
43歲不嫌老!微軟去年市值成長40% 成全球第三大最有價值公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