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音樂串流已成主流 佔2018上半年所有音樂收聽的75% - 匯流新聞網

LIFE

線上音樂串流已成主流 佔2018上半年所有音樂收聽的75%
線上音樂串流已成主流 佔2018上半年所有音樂收聽的75%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聽音樂的方式也隨之改變,從過去的黑膠唱片到CD、MP3,再變成串流音樂媒體。據尼爾森最新的數據顯示,線上音樂串流佔據了2018上半年美國地區所有音樂收聽的75%,顯見其已成為美國人聽音樂的主要管道。

據該份音樂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國人透過線上影片及音樂服務播放了4,030億首歌曲,這比2015年一整年的流量高出將近1,000億首歌,而當時串流媒體僅佔了美國音樂收入的一半;此外,音樂串流服務佔2018上半年美國地區所有音樂收聽的75%,與同期相比高出25%。

今年三月媒體技術分析公司MIDiA Research也公布了最新調查結果,2017年全球音樂產業收入達到174億美元,高於2016年的160億美元,年增長率為8%。串流媒體為音樂產業收入增長的一大功臣,同比增長39%到74億美元,佔所有音樂產業收入的43%,抵銷了CD以及付費音樂下載量的下滑。

在Spotify與蘋果的推動下,串流音樂服務正席捲全球市場,近幾個月Google旗下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也發表了全新的YouTub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顛覆大眾對YouTube偏重影音內容的印象,讓串流音樂戰場的廝殺變得更為激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串流音樂服務為吸引更多用戶,現已出現了新類別,即「限定載具付費訂閱」,用戶能以較便宜的價格,享受到有限制的串流服務。

消息來源: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串流音樂來勢洶洶 帶動2017全球音樂產業收入成長
Apple Music用戶數成長飛快 Spotify音樂串流龍頭地位不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