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瑞士證交所SIX:明年啟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瑞士證交所SIX:明年啟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區塊鏈】瑞士證交所SIX:明年啟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瑞士證券交易所SIX近日宣布,將在明(2019)年開始提供加密貨幣的交易平台,盼能為加密貨幣的發行以及交易提供更安全的環境,此一消息讓瑞士「加密國」的稱號更加穩固。

SIX即將於明年推出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SIX Digital Exchange(SDE)主要用於比特幣以及其他加密貨幣等數位資產間的交易,除了貨幣交易外,SIX證交所還將提供交易結算、資產託管等綜合服務。SIX執行長喬斯•迪塞爾霍夫(Jos Dijsselhof)認為,數位領域正在發生的事情都將持續進行,且將定義金融行業的未來,「是時候彌合傳統金融服務與數位社群之間的差距了。」

由於SIX證交所由瑞士金融監管機構與瑞士央行共同監管,因此SIX推出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預計將享有同樣的監管標準。SIX指出,預計將在2019上半年推出SDE的首批服務,並向Coindesk透露,該平台的目標並非單純的加密貨幣平台,而是希望傳統投資人能藉由此平台將資產數位化。

瑞士正在鞏固「加密國」的稱號,該國的監管與稅收環境已吸引許多加密相關新創企業進駐,「加密谷」(Crypto Valley)楚格市(Zug)還在上(6)月順利完成了使用區塊鏈技術的市政投票,藉由該技術提高選舉透明度與公平性的作法已成為全球創舉;瑞士政界人士與官員更已開始制定計畫,盼能除去傳統銀行向加密公司提供服務的障礙。

不過,加密貨幣交易所近來頻發生的竊盜事件是另一項隱憂,上月有兩家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遭到駭客入侵,2018上半年遭竊的加密貨幣數量更已是去年一整年的3倍之多,包括Coinbase在內的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已開始尋求更加安全的託管服務,SIX在該國金融監管機構與央行的監管下能否躲過加密貨幣遭竊命運,將是外界關注焦點。

消息來源:six-groupCoindeskFinancial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瑞士「加密谷」完成首次區塊鏈市政投票測試 通訊負責人:相當成功!
2018上半年遭竊加密貨幣是去年3倍 洗錢犯罪同步激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arco Verch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