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30年只售電動車」夢碎?民眾更愛價格便宜的燃油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印度「2030年只售電動車」夢碎?民眾更愛價格便宜的燃油車
印度「2030年只售電動車」夢碎?民眾更愛價格便宜的燃油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曾喊出2030年印度境內僅售電動汽車的宏偉目標,但這一目標能與該國民眾的偏好接軌嗎?一項報告指出,印度民眾更偏愛在價格上更為親民的小型燃油車。

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最新一份報告指出,除非印度政府著手補助這些公司幫助降低目前電動汽車的昂貴售價,否則2030全面銷售電動汽車將是非常艱鉅的任務,然而,目前印度當局並未提供當地消費者任何購買電動車的理由。

彭博新能源財經在最新一份報告中指出,到了2030年電動汽車全球銷量占比將達到28%,但在印度,電動車僅會佔印度新車銷量的7%,其中,當地政府缺乏電動車補助政策、基礎電力設施不足等將成為拖慢該國電動車發展的關鍵。

《QUARTZ》引用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馬魯蒂鈴木公司(Maruti Suzuki)董事長RC Bhargava在4月份的發言指出,消費者能否負擔得起電動汽車的價格會是個巨大的問題。報導還認為,印度政府在宣布2030只銷售電動車計畫後,相關單位之間說辭反覆,各方立場也不一致,導致許多汽車商仍在觀望公司在印度的下一步發展。

彭博新能源財經指出,印度應向中國政府的電動汽車配額新政策學習。中國在今年4月正式對汽車廠實施了「雙積分制」,當車廠生產越多汽油車,「油耗積分」隨之減少;反之,若生產越多續航力強、里程數高的環保車,就能得到越多「新能源積分」。此外,車廠間還能透過積分交易來補足不足的部分,除了能讓車廠迅速轉向生產能源車之外,更能刺激車市或競爭或合資、去蕪存菁。

在政府的補助與推動下,目前在電動汽車市場無論是產量或是車用電池皆以中國為首,去(2017)年全球生產的110萬輛電動車(EV)中,就有59.5萬是中國製造,比上一年增長了72%,甚至比歐洲、日本與美國的總和更多。

消息來源:QUARTZ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空汙法》修法惹眾怒 李錫錕:「誰不愛新車?問題是買不起!」
電動車市場:每2輛就有1輛「中國製造」車用電池也稱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Plug’n Drive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