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加密谷」完成首次區塊鏈市政投票測試 通訊負責人:相當成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瑞士「加密谷」完成首次區塊鏈市政投票測試 通訊負責人:相當成功!
瑞士「加密谷」完成首次區塊鏈市政投票測試 通訊負責人:相當成功!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以「加密谷」著稱的瑞士楚格市上個月宣布將進行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市政投票,據外媒報導,該市政投票測試已經完成,楚格市的通訊負責人Dieter Müller表示,「測試非常成功,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評估投票過程和技術細節。」

楚格市曾在去年推出一個基於區塊鏈的數位身分證系統(eID),此次投票測試便是運用這項系統,市民只要透過手機下載「uPort」進行註冊即能投票,系統會將投票紀錄在區塊鏈中,提高選舉的透明度與公正性。

據了解,這是楚格市首次使用區塊鏈技術進行投票,投票時間為6月25日至7月1日,為期五天;調查中顯示,共有72人參與了投票測試,幾乎所有市民都發現以數位方式投票相當簡單,其中22位受訪者表示不排斥使用數位身份完成納稅申報或是參加定期調查;19人願意以此支付停車費。

儘管參與此次投票測試的市民並不多,楚格市的通訊負責人 Dieter Müller 仍對外表示,「測試非常成功,我們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評估投票過程和技術細節。」

數位身分證系統的開發公司Luxoft 首席技術官 Vasily Suvorov 曾表示,因為一票在手的投票機制,讓人們聽到「電子投票」就感到相當擔心,因此我們認為這項技術不應該只屬於一家公司,我們將建立一個開源的電子投票平台,讓人們能更清楚了解它是如何執行與運作。

雖然該次投票測試並不具有效力,但主要目的是為了審核投票系統的安全性,以及審視平台是否能在保護選民隱私的同時,實現投票的透明化。

消息來源:cointelegrap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蘋果聯合創始人:區塊鏈已遭炒作,與當年網路泡沫相似
【區塊鏈】「區塊鏈」大熱!過去2年蹦出50萬份新出版物、370萬份Google搜尋結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