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沙烏地阿拉伯產值將增加900億美元 全因解除女性開車禁令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2030年沙烏地阿拉伯產值將增加900億美元 全因解除女性開車禁令
2030年沙烏地阿拉伯產值將增加900億美元 全因解除女性開車禁令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本(6)月24日正式解除女性開車禁令,推翻了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禁令,堪稱是沙烏地阿拉伯歷史性的一刻,在解除禁令後,可望對該國經濟大幅改善,由於禁令的解除,將讓更多女性投入勞動力市場,預計到了2030年沙烏地阿拉伯經濟產值將增加900億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勞動力是所有波斯灣阿拉伯國家中最低的,僅有20%,其他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如阿曼為30%、科威特48%、卡達則達到53%。外媒估計,由於汽車與汽油、保險等需求增長,將順勢推動沙國經濟成長,解除禁令造成的正面影響可能延續至2030年。

沙國女性開車禁令至今已有30年歷史,去(2017)年9月該國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發布皇家法令,解除女性開車的禁令,現在該國女性已可報名參加駕駛與道路安全教育課程。據BBC報導,第一批核可的駕照在上(5)月發布,現約有2000名女性駕駛擁有官方發布的駕照;CNBC則指出,預計到了2020年將有300萬名沙國女性開車上路。

解除女性駕車禁令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大規模改革的其中一部份,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盼能透過改革社會各個面向,改善國家經濟,此次解除長達30年的女性駕車禁令被認為是沙烏地阿拉伯新趨勢的一項有力證明。

即使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駕車禁令已經解除,卻仍然是全球女性權利最低落的國家之一,當地女性在開設銀行帳戶、出國旅行、結婚或離婚時仍須經過「男性監護人」同意。

消息來源:QUARTZthe 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資加密貨幣女性數6個月翻一倍 千禧世代最感興趣
《富比士》2018全球富豪榜出爐!白手起家女性富豪數創新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arlos Latuff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