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首次中東行無功而返 美人表示「這兩因」對拜登超失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首次中東行無功而返 美人表示「這兩因」對拜登超失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首次中東行無功而返 美人表示「這兩因」對拜登超失望

▲目前多數美國人對拜登處理美沙關係、石油議題不滿。(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7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任內首次中東行,雖在到訪後4日內便積極前往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兩個中東重要盟國會談,卻同外界預言般沒能說服阿拉伯增產出口石油,在推動以沙關係方面也未獲進展,如此種種都使身處遠地的美國人民大失所望,紛紛表示不滿情緒。

為瞭解美國民眾對拜登會見沙國領導人卻無功而返一事的意見,福克斯新聞民意調查於7月10日至13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全美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與手機調查,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2

▲目前美國人對於各石油出口國的傾向。(圖/福克斯新聞民意調查)

民調顯示,針對石油出口國,有83%的美國民眾同意從加拿大獲取能源,其次有52%的國人希望能從委內瑞拉穩定領油,再來是偏好沙烏地阿拉伯的47%與俄羅斯的19%,上述國家間的偏好差異之大,更顯示了此次拜登沙國行的重要與未完成任務的嚴重性。

此外,對於拜登此次出訪與美沙關係的「未建立」,有55%的民眾對此表示不滿,以政黨分析,其中分別包含82%的共和黨選民、64%的獨立人士,以及22%的民主黨人,加上目前共有57%的國民表示不認可拜登在能源政策方面的執政成效,更顯美國民眾對此議題的負面態度。

數月前曾有美國國民表示,相比於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目前國人更需要的是公部門對民間的經濟馳援,如今隨著拜登帶回對經濟、人權問題毫無進展的結果回國,民眾再次對其「失焦」的施政與外交作為大感失望,未來美國民眾或許也不會對於拜登在能源相關議題的作為再抱有期待,而轉將希望投射於下一任領導者身上。

照片來源:Pixabay、福克斯新聞民意調查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新冠變化快又急 多數加人稱疫苗沒效不願再打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不敵經濟難關 漸有德人表明助烏行動應暫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