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預測性甚高?人工智慧閱讀了100篇ICO論文後發表了白皮書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可預測性甚高?人工智慧閱讀了100篇ICO論文後發表了白皮書
可預測性甚高?人工智慧閱讀了100篇ICO論文後發表了白皮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AI)具備撰寫白皮書的能力了?區塊鏈研究員與Blockspace Media創始人Clay Space近日展開了一項研究,讓AI閱讀了100份首次代幣發行(ICO)的相關論文後,製作出AI自己撰寫的白皮書,結果發現這份白皮書與目前市場上大多數ICO白皮書的結構幾乎完全相同。

Space使用的AI生成的白皮書結構如下:

1. 介紹(Introduction)
2. 痛點(Problem)
3. 代幣機制(Uses of the Token)
4. ICO募資(Purchasing ICO)
5. 資金的使用(Use of Funds)
6. 團隊介紹(Team)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三部分介紹代幣機制時,AI在白皮書裡還提出了區塊鏈圈的流行語,例如:去中心化、不可竄改性、自治組織DAO、共識機制、投票、治理等。

在第四部份ICO募資以及第五部分資金的使用,若除去一些語法與數字上的錯誤,並將白皮書內的投資者替換為知名ICO投資者,幾乎能以假亂真,與目前市場上大多數ICO白皮書相同。Clay Space指出,只差一些人工編輯就能提高這份白皮書的完成度。

在該份白皮書中,AI甚至提到:「80%的資金將用於平台開發,剩餘20%資金將分配到市場」、「將在25天內籌集到2000萬美元,若在ICO截止日前沒有籌集到最低金額,所有的錢都將返回給團隊……可使用比特幣投資,但建議使用您錢包內的以太坊(Ethereum)進行投資。」

在團隊介紹段落中,此份由AI生成的白皮書寫道,「我們的團隊很大,擁有超過40年的區塊鏈經驗,創建以太坊經典(Ethereum Classic)的關鍵人物V神(Vitalik Buterin)為我們的ICO提供了建言。」

CCN評論道,此份由AI生成的白皮書與市面上一般的ICO白皮書有著如此驚人的相似之處,已彰顯出ICO的模式已變得如此明顯也可預見。讓AI擁有可撰寫ICO白皮書的能力的同時,亦顯示了目前大多數新興的ICO的可預測性與缺乏獨創性,很難期待ICO市場上能出現什麼新鮮事。

消息來源:Clay SpaceCC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承諾不開發人工智慧武器Google發布7原則 各方看法不一
泰國《數位資產法》生效 嚴格規範ICO流程 本月批准5項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