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再奪1男嬰命! 疫情得到暑假後才降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腸病毒再奪1男嬰命! 疫情得到暑假後才降溫
  • 字級
腸病毒再奪1男嬰命! 疫情得到暑假後才降溫

▲國內再添新生兒腸病毒併發重症死亡病例,請照顧者加強個人衛生,留意自身及嬰幼兒健康。(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腸病毒又添1死,疾管署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新生兒感染伊科11型腸病毒併發重症死亡病例,這名東部的新生男嬰,出生9天後即因發燒轉入新生兒加護病房,並陸續出現心跳加速、活動力下降、四肢肌張力弱等情形,雖醫院及時給予治療,仍不幸於發病一周後因多重器官衰竭及新生兒敗血症死亡。

但好消息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國內新生兒感染腸病毒重症的通報案例已在下降,且疾管署預估目前已達這一波腸病毒疫情的最高點,疫情可望在進入暑假後逐步趨緩。

疾管署統計,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1萬1510人次,較前一周下降8.5%,不過,上周有端午連續假期,就診人次可能受醫療院所休診影響,疾管署進一步以急診就診病例千分比評估,則與前一周呈持平。

今年國內累計有16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含3例死亡,其中7例全是新生兒,全因易引發新生兒敗血症的伊科病毒11型大發威。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提醒,這名新增死亡男嬰疑遭到無症狀者感染,再度呼籲家長,新生兒可能藉由產前、生產過程或出生後的人際接觸等途徑感染腸病毒,提醒準媽媽產前14天至分娩後如有發燒、咳嗽、喉嚨痛、腹瀉、肋肌痛等症狀,應主動告知醫師;家中成人或幼兒等接觸者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如有身體不適,應避免接觸新生兒,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