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獲1.5億美元投資 共享電動滑板車首隻獨角獸將誕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Bird獲1.5億美元投資 共享電動滑板車首隻獨角獸將誕生?
Bird獲1.5億美元投資 共享電動滑板車首隻獨角獸將誕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由前Uber、Lyft高管籌集1億美元資金創立的Bird可能成為第一個估值突破10億美元的共享滑板車獨角獸公司!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Bird正籌集1.5億美元募資,預計將由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領導,完成之後將讓Bird估值突破10億美元。

Bird電動滑板車時速可以達到15英里,解鎖(租用)一台Bird需要1美元,之後為每分鐘15美分,目前Bird已和Lime、Spin等其他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在舊金山市中心展開競爭。

雖然此種電動共享滑板車已在美國各大城市蔚為風潮,但居民對這種新興浪潮的接受度不一,有人認為這是一種非常輕便且迅速的代步方式,但也有居民對於共享滑板車的停放問題感到不滿。

由於共享電動滑板車相較共享單車更容易出現使用者「四處亂停」的現象,Bird向各個城市提出了SOS承諾(Save Our Sidewalks Pledge),Bird盼透過此承諾中的方法解決共享滑板車造成的亂象。

SOS承諾中指出,Bird會每晚回收街上的每一台電動滑板車,並在完成保養後將它們重新放置在使用者於手機應用城市中預定明日要取車的地點之外,也會在使用率過低的地區移除多餘車輛,並提出每日、每輛車向當地政府匯出1美元的計劃,盼與地方政府合作興建更多單車道,確保騎乘者的行車安全等。

Bird獲1.5億美元投資 共享電動滑板車首隻獨角獸將誕生? 5

共享電動滑板車概念已經掀起一陣風潮,除了上述提及的Bird、Lime、Spin之外,Uber在美國市場的最大勁敵:Lyft也計畫在舊金山推出共享滑板車服務,共享滑板車領域的競爭無疑會更加激烈。

雖然Bird在SOS承諾中試圖讓共享滑板車不再成為城市中的亂象,不過,目前看來此計畫的人力成本仍相當高,因此是否能成功說服其他業者共同加入,才會是共享滑滑板能否為大多數城市居民所接受的關鍵。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Uber高管創立Bird「共享電動滑板車」 3手段防亂象再現
與Uber正面叫戰!Lyft計畫在舊金山推「共享滑板車」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ir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