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CEO透露:公司將於2018年上市 但仍「充滿變數」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rbnb CEO透露:公司將於2018年上市 但仍「充滿變數」
  • 字級
Airbnb CEO透露:公司將於2018年上市 但仍「充滿變數」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共享短租平台Airbnb在全球許多國家提供房屋出租服務,每年進帳約數十億美元,被外界看好擁有實力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在昨(30)日加州舉行的Code Conference大會上,Airbnb的CEO Brian Chesky對外公開表示,「我們正準備在明(2019)年上市,不過我們也不確定會不會實現。」

Brian Chesky表示,「我希望IPO對公司來說是有好處的,在進一步的確認與探索後,其實沒有問題,IPO很有可能發生。」

去年,Brian Chesky就曾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會議上透露,公司可能會在2018年IPO,他甚至說到,公司已經走完了一半的上市準備期,卻在今年年初轉而表示,2018年不會是上市之年,再加上Airbnb從華爾街高薪聘來負責上市工作的CFO Laurence Tosi已經離職,只好讓該計畫順延。

不過,糟糕的還不僅如此,各地政府對短租政策的管制變得更加嚴格,Brian Chesky表示,自2010年來,Airbnb便不斷地在監管部門與經營之間進退兩難,而美國的舊金山和紐約為監管問題上最困難的兩個城市,Brian Chesky說道,這樣的挑戰是持續在進行的,甚至會涉及酒店、飯店業,以及工會,他們會一直進行對抗。

除此之外,外界對Airbnb最多的批評,就是稅收的逃漏以及當地租金上漲的問題,Brian Chesky表示,Airbnb僅是一個商業的決定,「也許紐約並不值得我們待在那裏,但卻有許多房東是依靠Airbnb來賺取收入。」

從數據中可發現,Airbnb去年有26億美元的營收,盈利9,300萬美元,在新創企業中可說是不可忽視的佼佼者,但在受到用戶歡迎後,與許多國家相牴觸的政策問題也就一一浮上檯面,不過Brian Chesky對公司的發展其實相當樂觀看待,他說道,「體驗經濟正在成長,這可能會帶動其他更龐大的經濟,雖然公司的上市之路充滿著變數,但未來的兩年時間我們會想辦法克服所面臨的困難。」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rbnb也玩起「Stories」10秒旅行影音輕鬆分享
紐約房租飆漲 Airbnb成元凶之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