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加碼!共享電動滑板車Lime完成新一輪3億美元融資 - 匯流新聞網

LIFE

繼續加碼!共享電動滑板車Lime完成新一輪3億美元融資
繼續加碼!共享電動滑板車Lime完成新一輪3億美元融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投資機構持續加碼共享經濟產業!根據外媒報導,以共享單車和電動滑板車聞名的新創公司Lime宣布已經完成3.1億美元的D輪融資,該輪融資由貝恩資本、Andreessen Horowitz、FAV、Google Ventures和IVP領投,預估融資後,Lime的估值將達24億美元。

Lime成立於2017年1月,截至去年12月為止,不到兩年的時間,已經完成了五輪融資,當時估值約達11億美元,而在經過最新一輪的融資後,讓Lime的估值達24億美元,是先前估值11億美元的兩倍,不過有消息指出,這估值較最一開始Lime提出的40億美元減少許多。

根據Lime的資料顯示,Lime目前一共有1,000萬的用戶數,達到3,400萬次的短程出行次數,7個月內就增長了近5.5倍;而這些出行橫跨了約5大洲、15個國家,且Lime App曾經登上法國、葡萄牙、紐西蘭及澳洲等多個市場的AppStore榜首。

Lime CEO 孫維耀(Toby Sun)表示,新一輪的融資資金將用於延伸新的市場、增強技術以及團隊實力,並進一步的開拓新機會,他還強調,將持續致力於騎行安全與城市之間的合作。

事實上,近幾個月以來,電動滑板車共享車的熱度已經不若以往,包含棄置以及車輛供過於的問題橫生,讓不少投資者紛紛踩了煞車,就連Lime的主要競爭對手Bird也降低了融資目標。但Lime與Bird雙方的競爭局面仍是相當激烈,由於彼此在共享出行領域的業務快速增長,業務範圍也從最傳統的單車,進一步發展到滑板車和電動滑板車,去年11月Lime更宣布將進軍流動式汽車共享服務,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過去一年的時間,Lime在美國各大城市部屬了眾多電動滑板車和自行車,Lime認為這類的服務將助於減少用戶出行對於汽車的依賴程度,但隨著越來越多企業紛紛推行共享汽車服務,Lime也因此加入了戰局。

對Lime來說,獲得新一輪的融資確實助於該公司擴張更多業務、拓展至更多市場,但同時間,Lime最大的競爭對手Bird也已籌集了4億美元的資金,競爭是相當激烈。Lime未來除了得面臨競爭對手的步步進逼,電動滑板車輛的損壞、供給過剩以及政府法規監管等問題,也都在持續上演中。

消息來源:venturebeat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步入共享單車後塵?共享滑板車Lime、Bird熱潮退 投資者急踩煞車
加快共享滑板車佈局 Uber有意收購Lime或Bird其中一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im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