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共享滑板車佈局 Uber有意收購Lime或Bird其中一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加快共享滑板車佈局 Uber有意收購Lime或Bird其中一家
加快共享滑板車佈局 Uber有意收購Lime或Bird其中一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的共享服務版圖正逐漸擴大,據知情人士透露,Uber已經和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Bird展開談判,希望以數十億美元的價格談成這樁收購交易,與此同時,Uber也在和規模較小的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Lime進行溝通。

Uber在共享服務市場已經佔有一定的份額,旗下有共享叫車、單車以及電動滑板車的服務,但Uber現在擁有更大的野心,也就是提供各種交通工具的一站式服務,所以該公司才考慮藉由收購,努力進入這已有數個獨角獸的電動滑板車市場。

今年十月Uber的首款電動滑板車,已經抵達美國加州聖塔莫尼卡,不過該城市還有其他強勁的競爭對手:Bird與Lime。該兩家公司專攻共享滑板車領域發展不過短短一年多時間,就已達到10億美元估值的獨角獸等級,目前除了在美國發展外,也極力尋求進軍歐洲的機會。

知情人士表示,Uber還未敲定選擇哪家,但因意識到佈局電動滑板車業務迫在眉睫,Uber希望能在兩家公司全面成熟前盡快鎖定共享滑板車市場;另外,Bird和Lime也一直在尋找投資人投資,期望推動發展迅速但成本較高的業務擴張。

值得一提的是,Uber已經持有Lime少數股權,兩家公司在今年夏天達成的合作協議使得Lime服務首次融入到Uber的應用中,這或許將成為彼此達成合作協議的一大動力。據傳Uber有望在年底前確定與Bird和Lime的協議,或許談判可能破局,但能夠確定的是Uber相當看好共享滑板車市場的未來發展。

消息來源:The Verge36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懶人包】交通部「針對性立法」逼走Uber?共享經濟台灣不給玩?
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im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