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加徵500億美元關稅 中:有悖先前共識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宣布加徵500億美元關稅 中:有悖先前共識
美宣布加徵500億美元關稅 中:有悖先前共識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29日正式發布聲明表示,根據貿易法301條,將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25%的關稅,包括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產品,並對中國在美國高科技產業的投資設置新的限制,除非中國政府著手處理竊盜美國知識產權的問題。

白宮聲明指出,投資和出口管制細節將在下(6)月30日前公布,最終的加徵關稅清單則將於下月15日前公布,在公布不久後就會正式實施,美國也將繼續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上對中國提起訴訟。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不到10天前才表示與中國的貿易戰已「擱置」;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也預計在本周前往北京商談,緩解中美貿易間的緊張局勢,然而白宮卻在此時宣布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中美雙方在5月19日舉行的貿易談判中達成協議,中方同意購買更多美國商品以大幅減少雙方的高額逆差,並將推進包括《專利法》在內的知識產權相關法律修訂工作,但並沒有提及任何具體目標。

當時,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經濟專家肯尼迪(Scott Kennedy)指出,該聯合聲明過於模糊,亦不具約束力,若美國最終決定放棄與知識產權調查有關的關稅報復行動,中國將在此次貿易戰中取得巨大的勝利。

中國商務部則迅速對白宮的聲明做出回應,表示白宮所發布的策略性聲明令中方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這顯然有悖於不久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達成的共識。無論美方出台什麼舉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經驗捍衛中國人民利益和國家核心利益。」

消息來源:CNNNY Times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大讓步!川普放過中興通訊 僅罰款13億美元
【圖表】中美貿易戰開打!2017年貿易逆差金額創紀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