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為政治候選人頒發「特別徽章」 迎戰11月美國中期選舉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Twitter為政治候選人頒發「特別徽章」 迎戰11月美國中期選舉
Twitter為政治候選人頒發「特別徽章」 迎戰11月美國中期選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自通俄門與劍橋數據案爆發以來,包括美國、英國、德國等政府都已意識到有心人士可輕易利用社群媒體對民主選舉產生極大的影響,紛紛開始立法管制社群媒體。

Facebook以及其旗下的Instagram的政治廣告新政策已在美國正式上路;另一社群媒體Twitter日前也宣布已為2018美國中期選舉做好準備,將替政治候選人頒發特別的徽章,試圖阻止平台上可能出現的假新聞與假廣告對此次選舉造成混亂。

Twitter平台是世界新聞與消息的匯集地,在選舉期間尤為如此,選民、記者、政治候選人、官員在Twitter上相互交流、發表看法,也是許多媒體發布突發新聞的第一選擇,對選民、輿論皆產生極大影響。

Twitter在部落格文章中指出,他們理解這一責任的重要性,因此將為2018美國中期大選候選人引入美國大選標籤(U.S. election labels)。

Twitter為政治候選人頒發「特別徽章」 迎戰11月美國中期選舉 9

在「美國大選標籤」中,將包含該政治候選人的相關資訊,例如候選人所在辦公室、辦公室位於何州等詳細的資訊都將顯示在候選人Twitter的個人頁面上,也會標示一個「政府」小圖標幫助Twitter用戶辨識帳號的真偽。

除此之外,包括他人轉發的Twitter(Retweet),以及即使是在Twitter站外的嵌入式Twitter文章也都將顯示這些資訊,以供Twitter用戶識別出消息的可性程度。

Twitter為政治候選人頒發「特別徽章」 迎戰11月美國中期選舉 11

Twitter解釋,在2018年美國中期大選期間,這些標籤及資訊將出現在州長、參議院、眾議院候選人的競選Twitter帳戶上。Twitter同時透露,正與無黨派的民間非營利組織Ballotpedia合作,這些標籤將於5月30日之後開始出現在適用的候選人競選Twitter帳戶中。

包括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媒體都曾在「通俄門」遭到俄國勢力利用,在後續的調查中,調查人員在Twitter上發現超過5萬個以上與俄羅斯政府有關的機器人假帳號,這些大量的帳號專門在Twitter上發布有利於川普的假消息與假新聞,近70萬人受到俄國勢力影響。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抵抗俄羅斯利用社群媒體 Twitter:將遵守誠實廣告法
網軍侵襲!Twitter假帳號激增 亞洲成受災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