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侵襲!Twitter假帳號激增 亞洲成受災區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網軍侵襲!Twitter假帳號激增 亞洲成受災區
網軍侵襲!Twitter假帳號激增 亞洲成受災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亞洲地區包含泰國、越南、緬甸、香港以及台灣等Twitter用戶,近來發現自己的帳號每天都有大批的新追蹤者,而這些追蹤者雖看似使用當地人的帳號名稱,卻都沒有大頭貼、頁面上也沒有什麼活動,外界懷疑亞洲地區將可能成為下一個通俄門事件的受害者。

據外媒報導,目前在矽谷工作的一名柬埔寨科技企業家吉立斯.柴普曼(Maya Gilliss-Chapman),發現自己的Twitter帳號每天都有大批的新追蹤者,她表示,「自今年三月初以來,我總共多了1,000個新追蹤者,短短一個月內竟有227%的成長率。」

吉利斯察覺這樣的異狀並極力追查後,發現這些帳戶都是近期才新增,且沒有能夠識別的頭像、Twitter上幾乎沒有貼文,而這些帳戶所追蹤的對象大多都是記者、商界人物、學者以及名人。

吉利斯在網路上公開她的發現,沒過多久後,泰國、越南、緬甸、台灣、香港和斯里蘭卡的一些Twitter用戶也注意到相同現象。

Twitter自通俄門事件後,一直被質疑是假新聞、假消息的散播地,甚至還有黑市服務主打可以讓使用者創建大量的Twitter機器人,香港中文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陳婉雯就於本月在Twitter上表示,「能夠肯定的是,最近Twitter所新增的眾多追蹤者都是機器人帳戶。」

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尼將在兩年內進行大選,但隨著亞洲地區的Twitter假帳號增加,他們究竟有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也受到質疑,對此,Twitter回應表示目前未看到平台上有任何異狀,Twitter發言人也說道,工程師正在查看相關帳戶,若有違反規則的行為,將會採取行動。

消息來源:business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Twitter承認:俄以200多個假帳號、花費27萬美 干預總統大選
抵抗俄羅斯利用社群媒體 Twitter:將遵守誠實廣告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