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挺台灣赴WHA 陳時中:美方今年動作非常積極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國挺台灣赴WHA 陳時中:美方今年動作非常積極
美國挺台灣赴WHA 陳時中:美方今年動作非常積極

▲美國出聲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冷冰冰,連帶影響台灣今年可能再度無法參與世衛大會(WHA),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今天公開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及其相關技術性的會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除表歡迎之外,更透露美國今年非常積極幫助台灣爭取參與WHA。

台美今起連續4天合作舉辦「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針對含新南向國家在內的15國31位專業人員進行腸病毒診斷實務訓練。梅健華出席致詞時重申美方支持台灣立場。

梅健華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有意義的實質貢獻,其中包括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及其相關技術性的會議。他還說,台灣去年未獲邀請,美方對此感到失望,但我們會持續與台灣在各種公衛議題上保持緊密合作。

梅健華強調,美國致力透過全球公開透明的合作,來因應傳染疾病的爆發,因為這種威脅不僅會跨越國界,還可能在短時間內危害世界各地的人民,無一處能倖免。

同樣在場的陳時中對此番談話表示「非常的歡迎」,陳時中說,美國今年非常積極在幫助我們這件事情,希望能夠有些成效,目前一切都照計畫在進行,尤其今年相關理念相近國家的動作都比以往更積極一點,他相信這是因為衛福部跟外交部的努力,讓大家更認識台灣、更願意幫我們講話。

陳時中並舉近日在台灣日本兩地延燒的麻疹疫情為例,認為這正好凸顯了防疫無國界,任何地方只要有一個傳染性疾病存在,對整個地方,整個世界都是一個威脅,如何形成一個地球村大家一起合作,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