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本月第二波裁員!這次輪到廣告銷售部門 - 匯流新聞網

LIFE

Snap本月第二波裁員!這次輪到廣告銷售部門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廣受青少年歡迎的社群媒體Snapchat母公司Snap宣布本月二次裁員,上市一周年以來,Snap的處境並不太好。

《彭博社》(Bloomberg)Snap在本月7日宣布裁員工程部門約100名員工,今(29)又宣布裁撤廣告與銷售部門約100名員工。報導指出,Snap表示此次的裁員是由於該部門員工過多導致。根據Snap的數據,在過去兩年中,Snap雇用了超過2400人,每月約有100名新員工。

《QUARTZ》指出,在此波裁員之前Snap有3,069名員工,並且在今年1月重整了內容團隊,裁撤22人,接下來就是3月的兩波裁員,這3000多名的員工由27歲的CEO伊凡斯•皮格爾(Evan Spiegel)領導。

Snap近日過並不太好,2月重新設計Snapchat介面後,負評接踵而至,在各大社群媒體皆擁有巨大影響力的真人秀明星凱莉•珍娜(Kylie Jenner)也站出來批評,表明自己往後不會再打開Snapchat,使得Snapchat隔日股價暴跌6.1%(雖然她現在仍有在使用)。

《AXIOS》指出,Snap已開始重組廣告部門,包括將更多的資源轉移至自動廣告銷售,以便縮減人力,Snap現在90%的廣告都是以自動化的方式銷售。

本月稍早,美國樂壇天后蕾哈娜(Rihanna)在發現家暴往事成Snapchat上的一則廣告時,於Instagram砲轟Snap,儘管該公司急忙滅火,澄清這是「在廣告審查上出了點錯誤」,但仍無法阻止Snap股價再度受到重創,Snap除了進行調查並保證再也不會發生類似事件,但並無回應這與自動化的廣告銷售方式是否有關。

Snap在IPO之後處境一直不太好,在今年2月,Snap股價才首次高於IPO價格,但在網紅、名人效應發酵後,Snap股價已跌破每股17美元。過去三年以來,Snap累計虧損了43億美元,Snap是否有辦法達到CEO的目標,在年底之前實現營利?尚須觀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napchat 首款產品庫存多、拖累公司 卻還要再推2款AR功能眼鏡?
曾經不讓祖克柏買,Snapchat現在快被Facebook摧毀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