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 首款產品庫存多、拖累公司 卻還要再推2款AR功能眼鏡? - 匯流新聞網

LIFE

Snapchat 首款產品庫存多、拖累公司 卻還要再推2款AR功能眼鏡?
  • 字級
Snapchat 首款產品庫存多、拖累公司 卻還要再推2款AR功能眼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社群app Snapchat去年推出的「可錄影太陽眼鏡」Snapchat Spectacles曾掀起話題,這款外型潮度破表的太陽眼鏡不但可錄影,還可拍攝115度廣角影片,甚至能透過藍芽或Wi-Fi與手機連結後,就能與朋友們分享此時此刻「眼前的風景」,在青少年之間引起討論之外,其技術與行銷活動也引起媒體大篇幅報導,現在,該公司可能又要推出此款產品的後續版本,據傳,此次的新產品可能擁有擴增實境(AR)與GPS功能!

《Cheddar》報導,Snap正在研發2款新的Snapchat Spectacles,第一個版本將適度更新原版的Snapchat Spectacles,包括一些Bug的修復以及更多的外觀顏色選擇,並可能於今秋發布;第二個版本則是具有雙鏡頭、GPS以及其他高級功能,例如擴增實境(AR)技術的版本,價格將接近300美元,預計明年才會亮相。

Snap在推出可錄影太陽眼鏡產品後,即自稱自己是一家「相機公司」,顯示出該公司對Snapchat Spectacles的重視程度,而雖然Snapchat Spectacles曾轟動一時,使用自動販賣機器人Snapbot來宣傳的噱頭也曾引起排隊人龍,初期即賣出15萬副,不過該產品後續的銷售力道並不太好,甚至拖累Snap的財報表現。

去年11月,滯銷的Spectacles太陽眼鏡多達30萬副,相關成本讓Snap損失近4000萬美元,也讓該公司歷經裁員和管理層面的混亂。Snap CEO Evan Spiegel坦言,Snap的確被未出售的Spectacles給拖累了,並且承諾未來將避免出現類似的錯誤。

而Spectacles將進化為AR裝置的傳言自去年5月就已陸續傳出,該公司申請的一項專利顯示,Snap打算利用GPS或類似的系統分析使用者周遭環境,並配合擴增實境功能,並引導使用者拿起手機並拍攝所在位置,接著匹配這些圖片與數據集,找出使用者周遭環境,最後成功讓使用者在周遭看見虛擬影像。

雖然Snap在歷經首款產品失敗之後仍執意推出後續版本可能會令人感到有點神祕,但如果Snap將自己定位為一間相機公司,那麼該公司就不會輕易放棄,畢竟Snap在社群媒體界廣受青少年歡迎,其公司文化也相當年輕、有活力,Spiegel所說的「避免未來出現類似錯誤」,可能意味著Snap將更認真謹慎看待Spectacles的未來發展,而非直接放棄。

消息來源:CNET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napchat的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再進化,晉升AR裝置?
Snap重新設計Snapchat介面 負評接踵而至、120萬人請願退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na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