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與車禍事故家屬和解、自駕卡車部門主管離職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與車禍事故家屬和解、自駕卡車部門主管離職
  • 字級
Uber與車禍事故家屬和解、自駕卡車部門主管離職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於美國亞利桑納州坦佩市(Tempe)當地18日晚間,發生全球首起自駕車撞死行人事件。目前,針對該起事故,Uber已於死者家屬達成和解,而其自動駕駛卡車研發計畫核心人物朗(Lior Ron)也已離職。

事故發生當時,駕駛將Uber自駕車設定為自駕模式向北行進時,撞上了一名49歲婦女赫茲伯格(Elaine Herzberg),當時她推著一輛腳踏車走在行人道之外,遭Uber自動駕駛汽車以時速65公里的速度撞上,傷重後送醫不治。

雖然目前Uber正協同坦佩市警方以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全國安全運輸委員會進行聯合調查,對於其技術是否有缺陷一事,許多專家也正在熱議中;但現在事件最關鍵的兩方似乎已達成了共識,據外媒報導,Uber已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未來將不會朝向民事審判的方向發展。

雙方對於和解的具體細節並未公開,只表示「事情已經解決」,不過即使已達成和解,肇事當時的狀況釐清、調查仍不會停歇。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擔任「優步貨運」(UberFreight)部門主管,負責研發利用自駕卡車從事貨運業務的朗(Lior Ron)已離職,而該事距離Uber自駕車撞死人事故僅僅只隔兩週。Uber發言人對此表示,朗的離職和18日晚間發生在
亞利桑納州坦佩市的那場致命車禍無關。Uber自駕車部門主管麥霍弗(EricMeyhofer)則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寫道,「即使朗離職,他仍會與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繼續推動貨運計畫。」

朗(Lior Ron)和列凡杜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等人於2016年共同創立了自駕車技術公司Otto,而後在同年8月被Uber以5億美元(約148億元台幣)收購。

Uber目前已暫停自駕車在美國、加拿大等北美多個城市的測試計畫,與此同時,各路同行也避之唯恐不及,該起事故將持續進行調查。

消息來源:reuters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事件 亞利桑那州暫停測試、業界恐慌
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事故 自駕車商業化將面臨重大考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