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續行調處 「ELEVEN SPORTS 1」3月底暫不下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續行調處 「ELEVEN SPORTS 1」3月底暫不下架
  • 字級
NCC續行調處 「ELEVEN SPORTS 1」3月底暫不下架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9日)調處「ELEVEN SPORTS 1」代理商千諾與台灣寬頻通訊TBC有初步結果,「ELEVEN SPORTS 1」3月底下架有變數,據千諾表示,民眾在4月12日之前在TBC旗下系統上仍可看到「ELEVEN SPORTS 1」轉播Lamigo球賽。不過,「ELEVEN SPORTS 1」最後是否下架還要視NCC(12日)續行調處的結果。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尊重地方政府的意見,基於維護消費者的收視權益,NCC續行調處中,他說,由於TBC是新入主團隊,對於產業生態運作可能不熟稔,但對於「ELEVEN SPORTS 1」,TBC與頻道業者都有意願再調處。

千諾(23日)已與TBC簽下下架同意書,「ELEVEN SPORTS 1」在3月30日就會下架。NCC(29日)由委員陳憶寧主持並召開第一次調處會議。

千諾表示,調處過程中,與TBC在授權金額仍未有共識,千諾立場是一戶3元,至於要放在數位包或者任何頻位,千諾沒有意見。

TBC表示,調處過程中,TBC有提出調整「ELEVEN SPORTS 1」頻位從98台往前移至75台,TBC不收「ELEVEN SPORTS 1」上架費,希望千諾也不要收權利金,TBC定頻「ELEVEN SPORTS 1」在75台,將有300萬戶的觀眾群來看,將可帶入可觀的廣告收入,TBC也可讓步不收廣告分潤。

TBC表示,但雙方在調處過程中,對於TBC比照凱擘與台媒將「ELEVEN SPORTS 1」定頻在75台的建議,千諾現場沒有回應同意此條件,但NCC希望雙方回去思考,因此,約定12日再進行調處。TBC強調,今年的預算去年就編了,今年沒有預算額外支出「ELEVEN SPORTS 1」費用,目前TBC要符合海外控股公司的要求與程序進行才行。

據了解,千諾從原本報價一戶8元降到一戶3元,千諾的立場就是認為使用者要付費。NCC委員也詢問其他系統業者與千諾的協商狀況?千諾在場回應表示,千諾與其他系統業者,包括:凱擘會付費,但付多少金額與授權條件還在協商中。

據了解,調處過程中,在付費上,TBC與千諾雙方仍沒有達成共識,且認為不要免強雙方,但NCC認為,考量消費者收視權益與民眾抗議的聲音,雙方約定在4月12日再進行調處,調處之前,「ELEVEN SPORTS 1」仍不會下架。

千諾說,未來TBC若堅持不付費,「ELEVEN SPORTS 1」還是會走下架一路。

翁柏宗表示,系統業者屬於地方媒體,NCC尊重地方政府的意見,基於維護消費者的收視權益,NCC續行調處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