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命運仍決定於能否突破Model 3生產瓶頸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的命運仍決定於能否突破Model 3生產瓶頸
特斯拉的命運仍決定於能否突破Model 3生產瓶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日前在加州的SpaceX霍桑(Hawthorne)總部發表了大型特斯拉半卡車Tesla Semi,以及另一個驚喜:第二代Roadster跑車,不過特斯拉的整體命運,仍取決於Model 3的生產情況。

Model 3從亮相到向市場推出遇到的已經不是「一點瓶頸」。當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今年7月推出Model 3時,喊出公司目標要在第三季生產1,500輛,但在上一季度,特斯拉只生產了260輛Model 3──大約每天3輛,這與原本目標相差甚遠。特斯拉在本月稍早調整了Model 3的生產目標,試圖解決生產瓶頸。

【匯流新聞網】特斯拉放緩Model 3量產目標 馬斯克斥記者亂報裁員
【匯流新聞網】特斯拉Model 3延遲原兇!Panasonic執行長認電池產線不自動

不只碰上生產瓶頸,特斯拉還在繼續燒錢。該公司在最近一季於汽車業務上投入了11億美元,截至9月30日為止,特斯拉擁有約35億美元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以目前的燒錢速度來看,到2018年第一季末特斯拉的現金可能會剩下10億美元左右。Navigant的分析師Sam Abuelsamid分析,特斯拉在此時拋出半卡車與第二代Roadster跑車,將粉絲的注意力集中在一起,為的可能就是用它來籌集資本。

特斯拉作為電動車商,在開始生產Model S之後的五年裡售出了約20萬輛汽車,對美國道路上共2.5億多輛車的影響微乎其微,因此,價格親民的電動車Model 3能不能順利進入大眾市場將是最為關鍵的,如果Model 3在此「熄火」了,將可能影響美國政府對電動車的稅收抵免以及其他鼓勵措施。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esl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