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卡車Tesla Semi終於亮相 2019年推向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電動卡車Tesla Semi終於亮相 2019年推向市場
特斯拉電動卡車Tesla Semi終於亮相 2019年推向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科技圈鋼鐵人,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向來喜歡做別人從沒想過的夢,並迅速完成它,特斯拉最新發表的電動半卡車Tesla Semi又是一項代表作。


Tesla Semi為一輛巨大的電動半卡車,由電池供電、最大可以運送8萬磅重的貨物,充滿電後,一次可以行駛500英里,快速充電30分鐘則可行駛400英里的範圍,採用4 顆Model 3馬達規格的Tesla Semi,在滿載情況下可以在20秒內將時速提升至60mph,若在零載重情形下則只需5秒。在高速高路上,Tesla Semi甚至可以自動駕駛,配備主動緊急剎車系統、前車剎車預警、偏移警告等。馬斯克在發表會上承諾,將會在2019年開始生產Tesla Semi。

馬斯克在台灣時間今日中午12點於加州SpaceX的霍桑總部公布這輛「野獸」電動卡車。Tesla Semi的駕駛座位於正中間,並在方向盤兩旁設有2個15吋的觸控螢幕,用以處理導航、數據紀錄和盲點監控,也有危險警報燈,此外,特斯拉提供一百萬英里的保固。
630-420
卡車佔了排放量很大一部分,在美國加州這類別(包括公車、卡車等大型車輛)佔汽車總量的7%,但溫室氣體排放量卻佔了20%,所有氮氧化物排放量的三分之一。若電動卡車被大量採用,預計將對地球健康與日常生活造成良性影響。馬斯克承諾,在100英里的路程中,Tesla Semi只要花費每英里1.26美元,傳統柴油卡車則為1.51美元,試圖藉此吸引客戶購買。

特斯拉最新財報顯示該公司仍在持續燒錢中,虧損6.19億美元,營收為29.8億美元。

消息來源:Tesla, THE VERGE, QZ, Wire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esl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