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數位匯流論壇聚大咖 Netflix曝成功4秘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數位匯流論壇聚大咖 Netflix曝成功4秘訣
  • 字級
NCC數位匯流論壇聚大咖  Netflix曝成功4秘訣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7)日偕電信技術中心(TTC)舉辦「數位匯流趨勢論壇」,邀請相關產官學界大咖與會,包括Skype、Netflix、Ericsson、中華電信和台灣寬頻等,分享對數位匯流的看法。Netflix策略關係發展總監Michael Wang也大方透露Netflix成功的要素。

NCC主委詹婷怡於今(17)日「數位匯流趨勢論壇」致詞中表示,後匯流時代已經到來,為了創造一個連結未來、鼓勵創新的產業發展環境,NCC將持續和相關部會與各方利害關係人協調、確立相關政策。

詹婷怡舉剛在政院通過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與「電信管理法」兩項草案為例,認為為因應社會與經濟快速發展所需,必須調適政府新的規管方向。另外要將網路治理精神帶入數位經濟,兼顧廣電媒體未來發展的需求,找出對應的法規架構,讓產業能夠加速轉型與永續發展。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則以視訊方式在論壇中發表談話,他指出,在數位匯流時代,政府需透過公民協力、強化跨域治理,才有能力面對瞬息萬變的國際與社會動態。

這次「數位匯流趨勢論壇」應邀出席的講者包括Skype共同創辦人Geoffrey Prentice、Netflix策略關係發展總監Michael Wang、Ericsson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Petra Schirren、高通技術公司工程資深總監陳俊宇、宇匯知識科技董事長周培林、中原大學教授江耀國、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台灣寬頻通訊董事長余宗藝等。其中,在臺灣越來越受歡迎的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也公開了成功4要素。

Michael Wang說,Netflix針對用戶需求,在4個核心領域上下足功夫,分別是「受會員喜愛的內容」、「增加接觸會員的機會」、「最佳的用戶體驗」和「客製化」。

在內容上,為了購買和自製各地觀眾喜愛的內容,Netflix大量投資,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花了超過60億美元,比起去年多了10億美元;大部分投資都在自製劇集中,今年自製劇生產量1000小時以上,較去年成長1倍。另外,在全世界各地,Netflix都提供了最符合當地口味的自製劇,並將在地化的題材,同步推展到全球化的平台。前陣子Netflix也宣布台灣自製劇《擺渡身》將上架。

Netflix也不斷推廣服務到全球各地,並且強調跨平台的利用。Michael Wang提到,Netflix之所以在臺灣設技術辦公室,就是因為台灣有很強大的IC設計產業。當IC早期規格設計時,Netflix就希望能跟廠商共同定義下一代產品的規格、以符合產業需求,提供用戶更好的設備和技術。

為了不讓用戶看有片時有卡頻問題、或畫面模糊,Netflix發展了數位傳輸技術,倚靠合作夥伴將內容服務器和網路終端器,一起放到貼近最終用戶的網路中,讓用戶有最佳化的看片體驗。Netflix的技術,能一鍵將數位內容快速傳輸到全世界,讓全球會員享有平等收看的權力。

同時,Netflix能線上看,也可以在有網路的地方先下載影片,存在行動裝置,在內容和觀影方式上都給用戶最大限度的控制權。

另外,Netflix發現,用戶也需要更方便的註冊和付款方式,因此Netflix已經開始與各地手機運營商合作,讓用戶加入會員的流程更便捷。

最後,Netflix提供客製化的同帳號多使用者服務,能夠符合一家人裡每一位成員的觀看需求,並以大數據分析推薦其他劇集影片,達到平台個人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黃有容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