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放緩Model 3量產目標 馬斯克斥記者亂報裁員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放緩Model 3量產目標 馬斯克斥記者亂報裁員
特斯拉放緩Model 3量產目標 馬斯克斥記者亂報裁員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在11月1日向股東進行季度報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親自說明近日關於Model 3量產不順的狀況,以及一次解雇大量員工的原因。特斯拉在內容中證實,Model 3的量產計劃,達成目標數字的預定時程將延後。

被視為將大幅提升特斯拉市佔率的親民平價車款Model 3,全球訂單量近50萬輛,每輛都已經繳了1,000美元訂金,準車主們皆翹首期盼交車日到來。不過,特斯拉10月2日向股東報告第3季生產量,顯示已正式開始交車2個月的Model 3,只生產了260輛,第3季生產1,500輛目標相差甚遠。

特斯拉的電池供應商Panasonic執行長津賀一宏,在10月31日的收益簡報中表示,Model 3之所以量產進度不如預期,是因為特斯拉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的電池自動化生產線,完全自動化的時程有所延遲,因此電池的生產過程有一部分需要人工。

【匯流新聞網】特斯拉Model 3延遲原兇!Panasonic執行長認電池產線不自動

在季度報告中,特斯拉解釋,Model 3使用的新型號2170鋰離子電池組裝起來比較複雜,因此在生產線上才會出現瓶頸。這些難題正在一一被克服當中,雖然不能保證接下來就會一帆風順,但根據目前的情況,特斯拉將本來於2017年底達到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的目標,延至2018年第1季實現。馬斯克本來希望2018年底就能達到年產量50萬輛,這樣看來,似乎沒辦法如此樂觀了。

另外,特斯拉10月中還爆出大規模裁員。在員工年度績效審核後,據傳有400至700名員工被迫走路,上至管理階級,其他包括工廠工人、工程師、行政人員。當時特斯拉回應,這是例行年度績效審核,並非大量裁員;遭到解聘的大部分是行政和業務人員,都是基於績效的考量。

馬斯克在季度報告中提到這件事,怒斥記者們報導這種無稽之談,「寫這些報導的人都該以自己為恥」。他證實特斯拉確實解僱了700人,約佔員工總數的2.2%,但是原因都是沒過績效標準,「我們的績效標準很高,那是因為如果標準不這樣訂,公司會很慘」,馬斯克如是說。

消息來源:Forbes, 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