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案新變化:WD千方百計阻撓出售進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東芝案新變化:WD千方百計阻撓出售進度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原以為歷時八個月的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TMC)業務出售案終在本(9)月走向定局,現在卻可能因為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提出的「禁售假處分」而出現變化。

東芝(Toshiba)原於本月20日宣布東芝記憶體業務將出售給由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領導的美日韓聯盟。而先前曾是東芝合作夥伴,後來卻反目成仇的威騰電子緊接著在26日宣布,將向國際商會(ICC)國際仲裁法院提出禁止東芝出售TMC的假處分。

【匯流新聞網】歷時八月終成定局!東芝記憶體晶片業務出售美日聯盟

《日経新聞》《産経新聞》等日本媒體以及美國《財富》(Fortune)報導,威騰電子原於今年5月向國際仲裁法院要求東芝停售TMC,並為避免在需時2年的仲裁結果出爐前東芝即出售TMC,而祭出「假處分」的手段,將於下(10)月上旬正式提出,預計TMC出售案將被迫中止。東芝日前曾宣布,將於10月24日舉辦股東特別大會並做出正式決定,並於明(2018)年3月底完成出售,現在看來這齣戲還得繼續上演一陣子。

其實早在交易結果尚未出爐前,威騰電子就曾大力表達過對此交易案的不滿並且不停干擾交易,主因是顧忌美日韓聯盟成員裡的南韓SK海力士(SK Hynix)曾有過竊取技術的紀錄,因此該公司認為再發生相同情形的機率很高。

全案在全球市場的關注下顯得歹戲拖棚,原本此筆交易要完成就已相當不容易,包括SK海力士與東芝同為記憶體大廠,因此在反壟斷審查方面將面臨各國嚴謹的檢視,此外,曾在媒體面前上演「撕報」戲碼的鴻海下一步會怎麼走,也是東芝案將如何發展的關鍵因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