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在望!東芝半導體部門預定售給美日韓聯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落幕在望!東芝半導體部門預定售給美日韓聯盟
落幕在望!東芝半導體部門預定售給美日韓聯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東芝半導體搶奪戰總算落幕,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東芝半導體事業將出售給美、日、韓聯盟,不顧其重要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反對。

其實早在上週21日東芝便宣布美日韓聯盟會是東芝記憶體優先出售的對象,此聯盟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為首,還包括日本政策投資銀行聯盟(DBJ)、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南韓海力士(SK Hynix)以及其他企業所組成,其中,INCJ將持有東芝半導體事業的多數股權,東芝則持有約10%具投票權的股權,其他成員只提供資金,預計可出資2兆日圓。

東芝發言人內田幸人接受法新社採訪時指出,「就如上週所說,我們正試圖在28日之前完成最終協議。」

此消息一出,與先前韓國媒體預測的結果相符,與中國關係相近的競標者會因日本政府對於技術外流問題與國家安全考量為由被排除在外,或者不會被選為優先交涉對象。(匯流新聞網:鴻海出價3兆日圓!東芝高層陷兩難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東芝已與美日韓聯盟洽談相關協議,包括出資金額、專利技術使用條件等,預計將於28日簽定協議。

《日刊工業新聞》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三菱東京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日本郵政銀行(Japan Post Bank)和三井住友銀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也將加入這個聯盟。

不過,WD對此仍然大聲抗議,指出SK Hynix有技術外流的「前科」,是個不可信任的對象。WD CEO Stephen D. Milligan在一份抗議書中指出,其曾在2年前因竊取四日市工廠技術而支付東芝數百萬美元和解金,再發生相同情形的可能性很高。

根據東芝上週的說法,全案會在6月28日的股東會之前完成最終協議,相關交易作業計畫在明(2018)年3月之前完成。

消息來源:日本経済新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