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視產業論壇】Netflix扮伯樂 在全球各地尋找「千里馬」內容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際電視產業論壇】Netflix扮伯樂 在全球各地尋找「千里馬」內容
【國際電視產業論壇】Netflix扮伯樂 在全球各地尋找「千里馬」內容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台北報導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7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今(27)日於臺北王朝大酒店舉辦開幕茶會正式登場,會展將續舉辦3天至29日。

為讓國內產業界掌握國際專業新知及最新產業趨勢,並進行國內外產業經驗交流,今日的開幕活動上邀請美國Netflix亞太區董事總經理Yu-Chuang KUEK(郭又銓)主講「媒體內容創新與平台跨界經營的新趨勢」。

Netflix亞太區董事總經理Yu-Chuang KUEK(郭又銓)分享,Netflix在去(2016)年才自美國走向全球,並迅速於今年突破全球總用戶1億人的紀錄,至今已在超過190個國家及地區上線,全球觀眾每天花上1.25億小時觀看平台上的節目。今年7月,Netflix海外訂戶首次超越美國國內總訂戶,全球總訂戶人數突破1億人關卡,來到1.04億人。

【匯流新聞網】Netflix交出亮麗成績單!訂戶破1億、股價飆漲10%

郭又銓指出,Netflix的多螢多設備功能,由於單一訂閱者的帳號可以讓多人使用,讓用戶可以在家以外的地方,即使是電視以外的設備也能隨時觀看節目,廣受用戶喜愛。Netflix明白觀眾已經不再是被動接受的觀眾而已,而是「用戶」,他們注重蒐集用戶觀看行為與表現的大數據,「由用戶來決定怎樣的內容是好的。」

【匯流新聞網】Netflix推互動式節目 讓觀眾主導故事走向

郭表示,他們也在全球各地尋找好的「Storytellers」,致力於在當地挖掘並向全球觀眾展示那些優秀的內容。例如今年由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強•朗森(Jon Ronson)共同編劇的《玉子》(Okja)動作冒險片,以及另一部由Pedro Aguilera創作、巴西反烏托邦驚悚片系列《3%》,即是被當地業者忽視,卻被Netflix發現的一匹「千里馬」,全劇在巴西聖保羅拍攝、製作,全由巴西演員以葡萄牙語演出,卻在全球吸引了各國各地的觀眾,有超過一半的粉絲來自巴西海外。

20170927a08a01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攝

郭又銓也在現場分享,登上全球舞台的還有台劇《擺渡身》(BARDO),這是由Netflix與《通靈少女》背後團隊「IFA Media」共同合作,並找來曾角逐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自由人》的導演柯汶利,這些都是Netflix持續在全球尋找好的Storytellers的最佳實例。

郭特別提到,他很同意《雙城故事》導演葉天倫先前受訪時曾說的,「身為台灣一份子,用影視走出去是這次與Netflix合作的最大動力,期待能透過Netflix全世界190個上線的國家共同宣傳,讓台灣製作的故事以30種語言播出,讓世界能看見台灣美好的能量。」,這就是Netflix一直在做的事,在世界不斷全球化的此時,也讓「當地」(local)的故事、內容推向給世界各地的觀眾們。《雙城故事》是由Netflix與凱擘影藝共同支持、導演葉天倫領軍製作的原創影集,預計將於年底拍攝,並在明年春與全球觀眾見面。

Netflix也點出了現在的全球各地都在發生的產業趨勢。現在的觀眾不再需要24小時放送的線性播出,而是依照需求想看就看、不再是電視將內容一味推給觀眾,而是觀眾自平台上主動拉出想看的內容,因此Netflix看重的並非是「量」,而以「質」來決定一切,觀眾的興趣即是Netflix的決定。

【匯流新聞網】Netflix與坎城影展之爭:影業該保護傳統,或向趨勢看齊?

最後,郭又銓也開心地與現場聽眾分享,Netflix推出的合法內容,已在全球各地讓盜版行為開始下降,在印度有77%、印尼有72%、台灣則是68%、泰國有57%的VOD用戶同意,他們樂於為線上的合法內容付費,而不是透過非法下載。


關於2017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

這場臺灣電視國際版權交易年度盛事,在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與海地共和國大使Rachel Coupaud、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處長 Carlos A Argañaraz及南非共和國代表Mr Robert Seraki Matsebe等人共同啟動下,盛大展開,計有來自22個國家地區,包括東南亞的菲律賓、柬埔寨、緬甸;西亞的俄羅斯;歐洲的義大利;拉丁美洲的巴西、哥倫比亞、阿根廷、巴拿馬等具潛力之國際買家參加。

▾延伸閱讀▾來看看Netflix充滿新創、實驗精神的嘗試!
【匯流新聞網】Netflix推互動式節目 讓觀眾主導故事走向
【匯流新聞網】朝4萬英呎發展!Netflix以高效率Wi-Fi向航空公司招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記者藍立晴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