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高溫32度,怎麼補才不上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立冬高溫32度,怎麼補才不上火?
  • 字級
立冬高溫32度,怎麼補才不上火?

匯流新聞網梁夏怡/綜合報導

冬補是冬季節令的大事,但是立冬這一天,氣溫居然高達32度,薑母鴨、羊肉爐、藥膳食補肯定讓人上火,那麼該怎麼補冬,才能對身體好呢?

養生專家白雁表示,身體要好,要跟著節氣走,二十四節氣就是我們對應四時變化的養生指南。冬季是進補的好時機,但是如果不了解自己身體的需求,盲目進補反而增加身體的負擔。

立冬高溫32度,怎麼補才不上火?

人不缺營養,只缺轉化能量的能力
白雁提到,很多人希望藉由冬季進補,來補充身體的能量,但是其實人體並不缺營養,從這麼多人體重超標,營養過剩就可以知道。

食物裡富含營養,但是吃到我們的身體裡,卻沒能變成身體的養分,反而變的多餘,形成負擔,關鍵就在於身體的轉化能力不足,特別是脾胃功能失調,無法將食物的營養運化成身體的能量。

脾胃失調的人,不是過胖就是過瘦。有些瘦子常被羨慕有本錢大吃,其實跟胖人一樣,吃了豬肉牛肉,到了瘦子的脾胃,卻不能轉換成人肉,吃的再多再營養,人還是一樣乾扁瘦,表示他的脾胃功能是差的,身體的能量是失衡的。

白雁指出,練氣功的人,不管天熱天冷,不分春夏秋冬,每天規律的練功,但是會根據節氣變化調整功法練習,這就是在調節身體的氣血運行,達到陰陽平衡,人體較能適應各種氣候變化。

每天練功加強身體的運轉,轉化能力增強,練完功整個人食慾變好,吃的多也化的開,補充了氣血,也養出飽滿結實的肌肉,體重不會過輕或過重,維持標準身材。差別就是這些人懂得透過補氣來調整能量,讓身體隨時保持運行良好的狀態。

 

立冬高溫32度,怎麼補才不上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