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開補了!為了冬天不生病,怎麼補好身體的底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霜降開補了!為了冬天不生病,怎麼補好身體的底子?
霜降開補了!為了冬天不生病,怎麼補好身體的底子?

匯流新聞網 梁夏怡/台北報導

深秋了,連日下雨讓氣溫下降更明顯,氣象報導接近霜降節氣這兩天,最低溫就要降到20度以下。秋燥也從溫躁轉為涼燥,是病毒最活躍的時候,傳染力大增,感冒開始流行,最近風寒、咳嗽的人數都增加。

養生專家白雁表示,氣溫低過15度時,人的上呼吸道的免疫力就會下降,特別是秋天如果還心浮氣躁每天焦慮的人,這時候的身體免疫力會特別低。

20171006-秋燥憂鬱又皮膚乾燥,3招氣功擺脫BLUE 情

 

腰背腿保暖好,防重感冒、拉肚子
白雁提醒,秋天是萬病齊發的季節,也就是說這時候很多隱藏性的,甚至慢性病都容易發作或加重。例如:中年人容易有突發性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的人會發現血壓不容易控制;糖尿病人的血糖波動變大,病情加重。還有慢性支氣管炎、肺炎、哮喘等舊疾都容易復發。

其實這些問題都跟氣候有關。白雁說明,秋末冬初季節,是外氣對身體的內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並且會通過呼吸道或者腸胃道的感染來影響人體。這時候最怕重感冒或拉肚子,例如秋天拉肚子,很容易把元氣都泄掉,身體會明顯向下滑落,就會有重病發生的可能性,所以深秋要顧好自己的腸胃道及支氣管。

動物曉得冬眠避寒,人類到了深秋就要開始注意防寒保暖,很多人手腳涼、腰背冷,筋骨和關節容易受風寒而不舒服,都是人體遇寒導致的氣血循環不暢。白雁建議適度運動疏通筋骨,改善循環,讓身體溫暖起來,特別是活絡腳部跟背部的氣血很重要。

 

20171006-秋燥憂鬱又皮膚乾燥,3招氣功擺脫BLUE 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