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首曝已買5-11歲兒童疫苗! 採購已到最後敲定、數量價格保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首曝已買5-11歲兒童疫苗! 採購已到最後敲定、數量價格保密
  • 字級
陳時中首曝已買5-11歲兒童疫苗!   採購已到最後敲定、數量價格保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公布停課新制,其中針對無疫苗可打的12歲以下國小學童,一樣比照有疫苗可打的國、高中生放寬,引爆不少家有幼童的家長不滿,甚至怒批教育部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3)日在立法院首度透露,正在洽買5到11歲的兒童疫苗,目前正在與輝瑞、BNT、上海復星進行四方會談,已進入最後敲定階段。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就強調接獲不少家長陳情,認為沒疫苗可打的小學生,停課標準不應該跟其他層級學校一體適用,要求衛福部要提出配套,包括研議5到11歲幼童接種疫苗。陳時中則回覆已經在進行。

陳時中隨後對媒體進一步表示,已著手採購輝瑞在美國的幼兒劑型,只是事涉商業合約關係, 所以必須由台灣與輝瑞、BNT、上海復星等進行四方會談,多方關係比較複雜,但合約大家已經互換很多次了,目前是最後階段,要敲定了。

不過,究竟要買多少數量?到貨時間?疫苗價格?等細節,陳時中強調,一切目前都無法透露,因為一切都還在談判過程,不能事先對外說。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換心臟瓣膜年限到了怎辦? 北榮助高齡患者「免開心」續命

名嘴再爆7月參選!陳時中避談 被點名接衛福部長的他則語露玄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