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共訪台中港 本土4強聯手展現耕耘國產化決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共訪台中港 本土4強聯手展現耕耘國產化決心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共訪台中港 本土4強聯手展現耕耘國產化決心

離岸風電台灣隊共訪台中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王聿瀠/台北報導

為爭取第三階段離岸風電區塊開發,由上緯新能源、雲豹能源、天力離岸風電、永冠能源四間綠能企業聯手組成的「離岸風電台灣隊」,日前四家公司的菁英成員全員到齊,特地參訪台中港取經,以實際行動力展現深耕離岸發電國產化的決心。未來,離岸風電台灣隊將透過夥伴之間專業範疇與經驗技術相互加成,讓台灣隊陣容更加堅強。

離岸風電台灣隊計畫在苗栗外海打造大型風場開發計畫,為了展現台灣隊團結力,團隊成員全換上印有F4 Logo的制服,共同參訪台中港。台中港可說是台灣離岸風電組件、生產、施工及運維的重要基地,台灣隊成員從基地共同出發,在走訪離岸風電維運基地與海事工程船過程中,專業團隊們互相交流過去在F1和F2的開發經驗,期盼透過夥伴間的合作無間,讓專業以及技術獲得更有效發揮,同時也凝聚了台灣隊的向心力。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指出,經過了前幾年許多外資的引進,讓本土廠商吸收學習後,現在正是自己打造屬於自己的台灣隊,投入離岸風電開發與投資的時機點。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共訪台中港 本土4強聯手展現耕耘國產化決心 12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林雍堯則表示,台灣現在的場域大概剩下3GW到5GW的併網容量可以裝這種固定式風機的基樁,還有將近10GW的併網容量我們估算未來應該用的是浮動式的風機。而浮動式的風機,基本上像是一個浮動式的平台浮動在海面上面,上面再置放更大型的風機,預計能帶來大概14MW到15MW以上裝置容量的風機。

天力離岸風電董事長吳坤達也分享了此次參訪台中港感想,他認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在前期我們為了這個專業與專案,內部團隊談了很多也評估了很多,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實際行動。」至於永冠能源策略長李奕蒼則說,雖然永冠能源現在對供應鏈是有一定了解,但對整個風電產業概念比較沒那麼全面,現在正好有機會能參加這個專案,也讓團隊對產業了解更加完整。

【有影】離岸風電台灣隊共訪台中港 本土4強聯手展現耕耘國產化決心 14

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於台灣隊深耕本土離岸風電一系列的投資計畫樂見其成,他表示:「包括天力離岸風電、包括永冠能源,這個長期耕耘在風力發電的公司,已經在台中港設廠投資,甚至都快要完工。我們樂見也期待有更多冠軍級風力發電主要龍頭的廠商,未來可以持續地在本土投資。」

由於國產化項目是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的重點,天力離岸風電以及永冠能源更是國產化供應鏈的實踐者,台灣隊成員將持續以積極行動力與專業技術,讓外界親眼見證本土化實力。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豹能源拚明年上市 盼成國內再生能源第一品牌

政府加碼補助電動車 消費者免費試乘光陽白牌電車IONEX S7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